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疫情影响线下服务 百邦科技预计上半年亏损超18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17:16:00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陈俊杰    

A股市场上,2018年上市的百邦科技(300736,SZ)是当之无愧的“手机售后第一股”。在百邦科技的“朋友圈”里,既有国外品牌苹果手机,也有华为、诺基亚等国内手机品牌。

2020年上半年百邦科技业绩不容乐观。7月14日晚间,百邦科技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前两个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853万元-2006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433.90 万元。

作为多家国内外手机品牌的授权售后服务商,百邦科技目前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建有165家手机售后服务连锁门店,发展加盟门店1500余家。

业绩预告中,百邦科技提到,2020年第一季度受春节假期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在1月下旬至3月上旬期间多数门店关闭线下服务运营,维修收入和销售收入同比下滑严重,经营亏损。此外,百邦科技提到,持续新建华为授权维修门店,相关费用支出同比增加。

不过,百邦科技也提到,自第一季度末以来,积极恢复门店经营、加速新店建设和加盟业务拓展,同时优化组织结构、提高经营效率,二季度的经营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百邦科技去年的业绩也陷入低迷。2019年年报显示,当期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3.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由盈转亏。

由于业绩大幅下滑,此前百邦科技引发深交所的问询。在此前的问询函回复中,百邦科技提到,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一直是公司手机售后服务业务的单一重大客户。2019年,受国内经济环境影响和国内外贸易环境的制约,苹果手机在华出货量有所下滑,导致保内维修业务量也相应下滑。

此外,百邦科技的二手机销售业务也面临一定压力。此前,在回复问询函中,百邦科技表示,2019 年比 2018 年电子商务收入减少 3845 万元,主要系二手机的销售下降所致:2019 年百邦科技主要二手机合作商京东旗下的南京拍拍蓝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拍拍)与上海悦易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拥有爱回收网,以下简称爱回收)合并,爱回收的采购价格较低,2019年2月开始百邦科技不再与京东拍拍合作,无新增同等规模的二手机合作商,导致2019年二手机销售收入大幅减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邦科技 手机售后第一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