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常温液奶线上B2C半年报出炉 伊利大增逾八成稳居全网前列

2020-07-14 14:57:42

日前,第三方机构星图数据发布了《2020上半年中国线上B2C常温液奶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伊利B2C常温液态奶业务规模以81.4%的增速,远超行业60%的整体增速水平;线上市场份额上半年再度提升2.1%至28.5%,全网行业领先。研报显示,伊利线上所取得的傲人成绩,源于其积极推进全域布局管理,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与信赖。

布局全域,618斩获全网“八个冠军”

步入2020年,伊利坚守“伊利即品质”信条,借助大数据赋能布局全域,搭建起高效自主的电商业务管理体系,并着手营造以电商平台为核心阵地辐射社交与内容平台的电商全景业务生态,不断提升电商业务运营效率,为电商业绩和市场份额的稳步增长夯实基础。

在刚刚结束的618全网购物节上,伊利通过媒介、内容、会员、用户多维度精细化的运营管理,全网常温液态奶市场份额占比达31%,斩获全网“八个冠军”:全网市场份额、全网销售增长、全网用户规模、全网乳品爆款、全网高端有机、全网流量规模、全网直播带货、全网校园用户增长,持续领跑中国快消品市场。

洞察市场,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伊利坚持聆听用户需求,依托于创新中心并借助电商大数据技术,构筑了基于消费者需求的全网品质评价体系,并实现在健康食品领域对消费者诉求做到及时响应。

一直以来,伊利运用大数据雷达平台、智能交互全景全球产业链等模式,精准洞察目标消费人群,不断加快重点产品口味、包装及生产技术的创新升级节奏。此举在提高电商消费者满意度的同时,也有助于形成社交口碑传播效应。财报显示,伊利目前已构建了“伊利”母品牌及20余个子品牌的产品阵营,其中安慕希、伊利纯牛奶年销售收入在200亿元以上,金典、优酸乳年销售收入在100亿元以上,有10个子品牌年销售收入在10亿元以上。同时,面对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伊利还不断加快品类拓展,布局大健康产业,先后推出了植选豆乳、伊刻活泉、伊然乳矿轻饮等产品,不断满足消费者多元化营养健康需求,打开了新的增长极。

伊利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营养健康滋养

坚守品质,超九成家庭选择伊利

一直以来,伊利将品质视为生命,致力于生产100%安全、100%健康的乳制品,将质量管理工作战略从“质量领先3210战略”升级为“品质领先3310战略”,聚焦“全球最优品质”,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持续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将严苛的质量管控标准贯穿于全球产业链,成果显著。

在此基础上,伊利电商以模式创新与用户体验为核心,构建了新模式、数字化、全渠道以及更灵活的供应链,为快消品类提供了电商发展新思路,成为电商品质化体验的领跑者。正是得益于此,伊利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网购选择,不仅在电商常温液态奶市场份额上稳居前列,在凯度消费者指数《2020年亚洲品牌足迹报告》中,伊利凭借91.6%的品牌渗透率、近13亿的消费者触及数和近8次的购买频次,连续五年位列中国市场消费者优先选择的品牌榜首。

伊利连续五年位列中国市场消费者优先选择的品牌榜首

未来,伊利将在董事长潘刚“不创新,无未来”理念引领下,不断优化现有传统渠道的服务能力,积极拓展电商模式、O2O到家等新零售渠道,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朝着“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愿景聚势前行。

(广告/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伊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