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丰元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下滑超70% 复工推迟及客户坏账影响业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13:05:06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吴永久    

7月13日,丰元股份(002805,SZ)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该公司主营业务主要涉及草酸和锂电池正极材料。

业绩预告显示,本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丰元股份及下游企业复工时间普遍推迟,生产经营活动受到影响。因疫情停工和下游客户订单减少,草酸系列产品和正极材料产品产销量下降,二季度虽有所好转,但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具体数据显示,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盈利,300万~400 万元,而去年同期则盈利1470万元,相较去年同期下降72.6% ~79.6%。

值得注意的是,丰元股份提到,报告期内根据资产核查情况,计提预期信用损失,也导致本期利润下降。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丰元股份同日也发布了关于2020年半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丰元股份与客户肇庆遨优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简称肇庆遨优)因销售正极材料产生应收账款724.8万元,因肇庆遨优于2020年3月份发布停产公告,出于谨慎考虑于2019年年末计提坏账准备217.4万元,计提比例为30%。近期丰元股份从公开媒体获悉,肇庆遨优母公司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简称浙江遨优)被湖州南太湖区人民法院出具(2020)浙0519破申1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对浙江遨优的破产清算申请。浙江遨优持有肇庆遨优55.35%的股权。

鉴于上述事件对丰元股份客户肇庆遨优的经营存在的影响,基于谨慎性原则,经过测算,对肇庆遨优的应收账款补提坏账准备145万元,计提比例为20%。丰元股份累计对肇庆遨优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362.4万元,计提比例达50%。丰元股份将持续关注肇庆遨优回款情况及其经营情况变化,综合判断该笔应收账款的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