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被美的收编后欲剥离亏损资产 合康新能拟转让新能源汽车租赁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12:29:19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吴永久    

7月13日,合康新能(300048,SZ)公告称,2020年7月13日,合康新能与上海上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上丰)及叶进吾签订协议,拟将控股子公司石家庄畅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家庄畅的)65%股权、山东畅的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畅的)85%股权转让给公司股东上海上丰及叶进吾,本次交易的价格分别为455万元人民币、294万元人民币。

本次交易对象上海上丰及叶进吾,系合康新能持股5%以上大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

合康新能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将不再持有石家庄畅的、山东畅的股权,石家庄畅的、山东畅的将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本次关联交易交易额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较小,不会对经营成果和独立性造成重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上述交易标的一直处于亏损经营状况。石家庄畅的2019年净利润、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未经审计)分别为-404.34万元、-23.99万元;山东畅的2019年净利润、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未经审计)分别为-157.50万元、-12.49万元。

合康新能表示,公司于2020年初更换控股股东,由于标的公司经营不善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本次交易是为了剥离合并报表范围内从事新能源汽车租赁的两个控股子公司,为了降低运营风险,同时整合及优化现有资源配置,聚焦主营业务,加快发展公司核心业务,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今年3月25日,美的集团旗下企业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简称美的暖通)与上海上丰、刘锦成签署协议,受让对方所持的合康新能18.73%股权合计2.09亿股,总价款为7.43亿元。2020年4月29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此次收购的股份过户完成后,美的暖通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美的创始人何享健成为合康新能的实控人。

记者发现,合康新能年报显示,其高压变频器市场占有率较高。并且形成节能设备高端制造业、节能环保项目建设及运营产业、新能源汽车总成配套及运营产业三大板块。而此次资产转让,则是被美的集团收编后的最新资本动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