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百济神州完成20.8亿美元股权融资 高瓴资本、安进参与认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12:20:21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吴永久    

7月14日上午,百济神州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就公司完成20.8亿美元股权融资进行说明。

此前一天(7月13日),百济神州公告表示,公司将向特定现有投资者以注册直接发行的方式发行股票145,838,979股,每股普通股以14.2308美元的购买价出售,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份(ADS)185美元,发行总收入约为20.8亿美元,扣除发行费用后为20.7亿美元。该发行预计将于7月15日前后完成。

百济神州创始人、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王晓东将这一事件称为公司“历史性事件”,并透露本次融资为全球生物科技领域内最大规模的股权融资。公司首席财务官兼首席战略官梁恒进一步介绍,本次交易的主要投资者包括高瓴资本、安进以及Baker Brothers。

“(这次)融资的形式可以说是很独特的,特别是对于(百济神州)这个规模的公司来讲,这次融资的起源来自公司主要股东的一个反向查询。”梁恒介绍。交易完成后,所有参与本次融资的投资者共同持股比例约为65.8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百济神州本次融资大部分来自公司董事会内部人士,由公司与投资者直接完成注册交易,避免了公开发行的股价波动和承销商费用。而本次融资资金,将主要投入到百济神州在中国进行的临床开发和商业化活动,以及公司进行的其他研发。

梁恒介绍,交易完成后百济神州账上现金预计将超过50亿美元。而根据此前披露的一季报,公司现金储备为33.77亿美元。百济神州的上一笔重大融资为今年1月,安进以28亿美元完成收购百济神州约20.5%的股份。

百济神州中国区总经理兼公司总裁吴晓滨对中国生物制药研发充满信心,“疫情当中很多人都会问一个问题,生物制药企业会怎么样,以后会不会出现资金断裂,会不会有很多企业维持不下去,会不会出现一批破产潮?”

“(本次公司融资)实际上就是一个很好的回答,经济尤其是中国经济还会继续前行,生物制药还会继续壮大。投资人非常看好生物制药(行业)和走在前面的具有良好科学底蕴(的公司)。”吴晓滨对参会媒体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