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季度进出口降幅收窄6.3个百分点 出口连续3个月正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10:44:10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7月14日,国新办就2020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经历了一季度震荡后,二季度进出口有所回稳。6月单月出口同比增速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24万元,同比下降3.2%,降幅较前5个月收窄1.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7.71万亿元,下降3%;进口6.53万亿元,下降3.3%。

李魁文指出,上半年外贸进出口好于预期。6月份出口、进口双双实现正增长。从季度看,在经历了一季度震荡后,二季度进出口有所回稳。今年二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7.67万亿元,同比下降0.2%,降幅较一季度收窄6.3个百分点。从月度看,自4月份起出口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6月份当月进出口同比增长5.1%,其中出口增长4.3%,进口增长6.2%。

此外,民营企业进出口逆势增长,在外贸稳增长中的作用更加突出。李魁文介绍,上半年,作为外贸第一大经营主体的民营企业进出口6.42万亿元,增长4.9%,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5.1%,比去年同期提升3.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4.14万亿元,增长3.2%,占出口总值的53.7%;进口2.28万亿元,增长8.1%,占进口总值的34.9%。同期,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5.55万亿元,占39%。国有企业进出口2.22万亿元,占比15.6%。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进出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