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股冲高尾盘跳水,纳指创新高后收跌逾2%!美国确诊病例超335万,福奇:远未看到疫情在美国结束的迹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06:27:0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7月14日消息,美股周一高开后一度高走,但午盘时段下跌,尾盘更是加速跳水,三大指数最终涨跌各异,道指微涨0.04%,纳指创盘中新高后收跌超2%。截至收盘,道指涨0.04%报26085.8点,标普500跌0.94%报3155.22点,纳指跌2.13%报10390.84点。

美国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FAANG五大科技股全部收跌,此前五只股票均创盘中纪录新高,其中苹果和亚马逊一度涨超4%,截至收盘,苹果跌0.46%,亚马逊跌3%,奈飞跌4.23%,谷歌跌1.74%,Facebook跌2.48%。特斯拉跌超3%,盘中一度飙升16%,市值一度突破3200亿美元。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阿里巴巴跌3.56%,京东跌5.04%,百度跌3.39%;达内教育跌23.71%,云集跌14.2%,蘑菇街跌13.33%,趣店跌10.8%,蔚来汽车跌7.54%;微美全息涨72.52%,荔枝涨38.28%,流利说涨11.85%。

消息面上,美国政府机构周一报告称,美国6月财政预算赤字录得8640亿美元,创纪录新高因为应对新冠疫情的经济冲击,联邦政府支出同比增加两倍多。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4日5:34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335万,达3352696例,死亡人数超过13.5万。上周末,美国部分州再次报告确诊病例数激增,美国流行病学专家福奇表示,还远未看到疫情在美国结束的迹象。

高盛预计今年标普500公司整体营业额将下降8%,而净利润率将下滑205个基点,仅剩8.6%。

美国6月财政预算赤字8640亿美元创纪录新高

美国6月预算赤字达到8640亿美元,创纪录新高,反映了创纪录的1.1万亿美元支出的影响,其中“薪酬保护计划”带来的支出占了很大一部分。

本财年前九个月,美国预算赤字总计达到2.7万亿美元,几乎是2019财年全年的三倍。2020财年迄今为止的支出高达5万亿美元。

“薪酬保护计划”6月支出5114亿美元,约占当月总支出的一半。该计划为受疫情冲击的小企业提供贷款和贷款担保。负责管理该计划的小企业管理局上月用于商业贷款计划的支出达到了4963亿美元。

额外的联邦失业救济支出增加至804亿美元,州政府失业救济支出总计达352亿美元。失业率继4月飙升至14.7%的纪录高位后,仍保持在13.3%的较高水平,因州政府实施封锁以控制病毒扩散期间,数千万美国人失业。

经济冲击和报税延后也拖累了当月收入。6月预算收入同比下降27.9%至2408亿美元。本财年迄今为止收入近2.3万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6万亿美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众多经济数据,美国CPI和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最受关注。欧洲央行、加拿大央行和日本央行本周将公布利率决议。

投资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的首席执行官David Trainer则认为,第二季度的盈利水平不会像华尔街预期的那样糟糕。

他说:“华尔街预计,受累于公共卫生事件,第二季度盈利水平将出现两位数下降,但我们认为情况会好于许多分析师预期。这就是为什么股市从三月份的底部强劲反弹的原因。”

他还表示:“我们认为,随着更多的投资者意识到盈利不及预期糟糕,(美股)还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超335万!流行病学家福奇:还未看到疫情在美国结束的迹象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4日5:34分,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335万,达3352696例,死亡人数超过13.5万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当地时间7月13日下令该州所有县停止室内公共活动,包括关闭餐馆、酒吧、酒厂、品酒室、电影院、家庭娱乐中心、动物园和博物馆的室内活动。目前,加利福尼亚州共有329162例冠状病毒病例,该州至少有7040人死于该病毒。

此外,当地时间7月13日,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表示,纽约市在24小时内没有新冠病毒感染相关死亡报告,这是纽约市自疫情开始以来的首次。

上周末,美国部分州再次报告称新增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数激增。周日当天,佛罗里达州报告了单日新增病例数达到创纪录的15300例,为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各州的最高单日新增病例数。尽管佛罗里达州的感染病例数持续增长,但该州的华特迪斯尼世界乐园(Walt Disney World Resort)已于周六开始重新开放。在此之前,该公司在佛罗里达州的竞争对手——康卡斯特(CMCSA)环球影城和海洋世界娱乐公司(SeaWorld Entertainment)等竞争对手都已重新开园迎客。

亚利桑那州,新增死亡人数连续第三天上升,周日报告死亡86例。该州周日的新增确诊例数为2537例,稍低于前一天的3038例。

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在经济重启过程中,美国一些州政府并未遵守重启守则,而是“完全把警告当成耳边风”。福奇在斯坦福医学院网络研讨会上说,重启指导守则在美国效果不佳,例如很多人们在没有佩戴口罩的情况下在酒吧聚集。“社交隔离、戴口罩、避免人群、洗手,这些如此简单的做法都可以将疫情局面反转。”

福奇强调,自己在数十年内一直呼吁提高应对疾病大流行的准备能力,“直白地说,我已经呼吁了几十年了。我们真的需要一个非常过硬的准备机制和操作能力,因为病毒不可能就这么消失,再也不反复”。“我们远未开始看到疫情结束的迹象”,福奇表示,若希望学生重返校园,美国必须能够控制住疫情的发展。“我们必须密切注意这一点。”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辉瑞制药(PFE)和BioNTech(BNTX)两家公司基于信使核糖核酸的候选冠状病毒疫苗进入“快速通道”。辉瑞和BioNTech SE(BNTX)宣布,其合作研发的4种候选研究疫苗中,有2种获得了FDA的快速通道指定,以加快新药和疫苗的开发和审查。消息公布后,辉瑞股价上扬,截至收盘涨超4%,领涨道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Wind资讯、央视新闻、新浪美股等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