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3400点上投资机会在哪里?“成长新一哥”嘉实名将归凯再出手,新产品已在路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3 23:05:00

最近的A股市场有多火热想必无需多言了,7月6日大盘上涨5.71%创下5年来最大单日涨幅,7月7日更是一举站上3400点关口。事实上,7月以来这7个交易日,沪指已涨超400点,创下近两年半新高。

另一方面,金融市场打破刚兑、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下行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一点从“理财产品出现亏损”频频登上热搜便可见一斑。与此同时,公募基金的赚钱效应却日益彰显,权益型基金已经成为居民配置成长型资产的首选。

虽说3400点之上大家的热情不减,但接下来市场风格将怎样变化、哪些行业值得进一步关注、怎样选股仍然是未知数,这个时候专业人士的建议就至关重要了。就像久经市场考验的嘉实基金名将、成长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归凯,当所有人都在关注这个时点还能否入手时,这位“成长新一哥”会不紧不慢地告诉你,基金买入时机与净值高低无关,以及要立足长期,寻找能够持续提升内在价值的好公司、好生意。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由归凯管理的嘉实泰和、嘉实新兴产业自成立以来分别取得了347.64%和360.4%的增长。更重要的是,他掌舵的新产品——嘉实远见精选两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将于7月20日起发行,受到广泛关注。

帮投资者管住“手痒”,创造可持续的收益

嘉实远见精选是一只很有特色的产品,因为这只基金在设计上就设置了“2年持有期”,也就是说投资者至少要持有2年后,再根据个人需求选择是否继续持有。我们都知道,很多基金投资者之所以不赚钱,根本原因往往在于交易频繁甚至追涨杀跌,而这样的设计相当于是强制性让持有人管住“手痒”,同时也能让基金经理有一个相对宽松的投资运作环境,从理论上来讲能帮助投资者获得更好的回报。

理论上如此,实际也印证了这一点,我们来看看嘉实基金上一只设置了“两年持有期”的产品——嘉实瑞和的表现就知道了。这只基金是今年4月9日才成立的,几天之前还处于建仓期,就已经取得了27.85%的好成绩,近一月涨幅更是达到了19%,表现相当吸睛。

其实综观归凯掌管的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长期业绩突出,这也很符合成长风格的投资特征。其中名气较高的嘉实泰和在15年封闭期内曾创下“投一报十”的回报,转为开放式基金后,仅2019年净值就上涨了70.57%,截至2019年末净值阶段上涨214.70%,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他掌管的另一只“名基”嘉实新兴产业基金,截至今年6月30日的近五年净值增长148.77%,在全市场主动股票型基金业绩排名首位。还有嘉实增长基金,也在海通证券的一季度排名中位列近两年业绩榜首,不同阶段的产品都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新一代“成长之王”:慢变量比快变量重要

优秀的业绩背后,是强大的实力支撑。归凯是名副其实的学霸、清华大学的经济学硕士,先后履职券商自营、QFII专户、公募基金经理,拥有13年投研经验,这些经历让他在面对市场变化时更加从容,也更有底气说出自己“做长期主义者”的核心价值观。

众所周知,做成长股投资有很大的难度,这要求基金经理的涉猎面足够广、对行业的理解足够深,还要避免以过高的估值价格买入股票。尤其是在日新月异的科技行业,如何找到真正具有创新技术的公司,考验着基金经理的水平。对此,归凯有自己制胜的“法宝”。在他对公司的认知中,成长投资是需要想象力的,从长维度看慢变量要比快变量更重要。

“我觉得慢变量包括很多因素,比如商业模式、公司治理、大的产业趋势、公司核心竞争力打造等。其中我比较关注的是商业模式,因为商业模式才能决定一个公司未来能不能真正做大。”

他进一步解释道,选股标准基本上看商业模式、竞争优势和产业趋势等三个维度,并把自己的投资分为两类持仓:一类是核心持仓,即战略性持仓,一般以长期价值成长这类公司作为核心持仓,占比为60%~70%;另一类是战术性持仓,阶段性成长或周期成长多一些,占比为30%~40%。

“立足长期,寻找能够持续提升内在价值的好公司、好生意;同时在操作上看长做短,这样能有效提高投资效率,提升基民赚钱体验。”归凯总结道。

一个长期主义者的判断:中长期看好四大方向

嘉实远见精选的发售时间为7月20日。如果投资者了解归凯和他管理的基金,那么会发现这只新基金“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例如,和嘉实瑞和一样,嘉实远见精选不仅可以买A股,同时也可以买港股。其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可谓非常灵活。再比如,投资策略强调基本面研究,着重考察公司质地是否优秀、是否能够保持长期稳定增长预期以及股票估值是否合理,重点挖掘股票价格低于公司内在价值的优质成长型公司的投资机会,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持续稳定增值。

作为嘉实远见精选的基金经理,归凯表示当下中国已经进入长期结构化市场。在全球性优质“资产荒”大背景下,中国股票资产在大类资产中的吸引力增强,A股整体估值不贵,但结构分化较大,转型期结构性机会将不断涌现。在这样的大判断下,具有未来成长想象力的机会主要集中在大健康、大消费、科技、先进制造等四大方向。

他表示:“长期大牛股都有共性。无论中美哪个市场,在近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周期里,长期大牛股基本集中在三个领域,大消费、大健康,以及科技中以软件互联网为代表的软科技,这是由其商业模式上的特点所决定的。”

而在谈到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情况下,对于“下半场”的看法时,归凯坦言今年更多聚焦于一些偏内需的、相对确定的机会,“对于受疫情、海外需求影响较大,或者有潜在风险的,年初以来都适当做了一些规避”。 文/芮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