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A股还在猛涨,跑赢沪深300的基金却不到一半,跑赢创业板指的基金更不到十分之一!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3 21:54:41

短短一个月时间,截至今日收盘,沪深300区间涨幅达到21.45%。而记者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过去一个月,只有一半左右的普通股票型基金跑赢了沪深300指数,而跑赢创业板指数的基金不到十分之一。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一个月前的6月12日,当沪深300指数探至3927点时,可能很多投资者想不到这个点位在未来的一个月,会成为最低的点位。

短短一个月左右时间,截至今日(7月13日)收盘,沪深300指数攀升至4852.96点,区间涨幅达到21.45%。

要知道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市场都是处于涨行业个股、涨基金、但不涨指数的横盘震荡行情中。

如今,指数在短短一个月左右时间里拉升超过20%。这样的行情,让不少投资者感叹,这一个月如果能够跑赢指数,其实已经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了。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在主动管理基金方面,这一个月同样受到了指数涨幅的挑战。以权益投资比例最高的普通股票型基金为例,过去一个月,也只有一半左右的基金跑赢了沪深300指数,而跑赢创业板指数的基金不到十分之一。

不到1/10普通股票型基金跑赢创业板指数

具体来看,记者选取了6月13日~7月12日这一个月为时间段,在这一个月时间里,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18.74%,创业板指数的涨幅为25.91%。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最近一个月表现最好的普通股票型基金,涨幅为30.89%。在不区分A、C份额的情况下,在全部462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236只股票型基金跑赢了沪深300指数,但仅有30只基金跑赢了创业板指数。

具体如下:

另外,在1237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566只基金跑赢了沪深300指数,但只有62只基金跑赢了创业板指数:



涨幅超越行业指数的基金

再从行业表现来看,这一个月时间,有多个行业表现抢眼,比如券商、银行保险、生物制药、医疗服务、其他电子、半导体、饮料制造等行业。

其中,券商行业自然不必多说,整体表现差异化不大,而其他几个热门行业的主题基金则存在一定的差异。以Wind行业主题基金及相关的关键词进行筛选,表现较好的基金如下:

1、银行、保险、房地产等相关主题基金,截至7月12日,最近一个月业绩表现超过创业板指数的主题基金如下:

2、再来看,半导体、电子元器件、通信设备、软件等行业主题基金,近一个月多达99只基金的净值涨幅超过了创业板指数,其中业绩回报超过30%的基金如下:

3、这波行情也少不了医药相关的主题,6月13日~7月12日,中证医药指数涨幅为18.53%,选取基金名称中带有“医”字的基金,涨幅超过医药指数的基金如下:

4、除了这几个行业,消费行业在过去一个月同样表现不错,中证消费指数在6月13日~7月12日的区间涨幅为21.7%,中证酒指数的涨幅为22.75%。

以基金名称中带有“消费”和“酒”的基金来看,涨幅超过中证消费指数的基金包括: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