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香港最新公布耳念珠菌个案:两家医院发现24名病人带有耳念珠菌,但并无感染征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3 20:57:33

每经编辑 赵庆

7月13日晚间,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两家医院又发现多名病人带有耳念珠菌。公报称,此前九龙西医院联网发言人曾公布有病人带有耳念珠菌。7月13日公布最新情况,仁济医院进行追踪筛查,又发现22名病人带有耳念珠菌,但并无感染征状。北大屿山医院追踪筛查发现,两名病人带有耳念珠菌,但并无感染征状。

以下为通报原文:

九龙西医院联网发言人就早前公布有病人带有耳念珠菌,今日(七月十三日)有以下最新公布:

仁济医院进行追踪筛查后,再发现多22名在其他内科病房的病人(16男六女,年龄由30岁至95岁)带有耳念珠菌,但并无感染征状。当中一名93岁病人因自身疾病于昨日(七月十二日)离世,其余病人现正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另外,北大屿山医院进行追踪筛查后,再发现多两名病人(一男一女,年龄为87岁和99岁)带有耳念珠菌,但并无感染征状。该两名病人曾入住该院延续护理病房,现已出院。

两间医院已根据既定指引,加强执行下列各项感染控制措施:

彻底清洁及消毒相关病房;

加强病人及环境筛查;及严格执行接触传播防护措施,加强员工及病人手部卫生。

有关医院会继续紧密监察病人的情况,并已将有关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卫生防护中心作出跟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