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搭建数字营销模式转型新零售 名爵7款产品谋百万辆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16:28:15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我们希望用新产品和新零售的形式来重新定义名爵品牌国际化、品质化的新标杆。”710日,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眼下,名爵已有96年的品牌历史,张亮认为进入新的一百年,名爵需要用新的品牌内涵“智领风潮”来面对市场竞争。事实上,早在两个月前,名爵品牌就发布了“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

为落实“Mission 100” 全新品牌战略,名爵将在产品、技术、服务以及新业务模式等多方面焕新品牌。其中,第三代名爵6正是这一全新品牌战略的首款落地产品。

7款产品冲击百万辆目标

具体来看,“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即瞄定在品牌诞生的第100(2023),热销全球100个地区、达成年销量100万辆、力争用户满意度100%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我们要聚焦名爵的产品更新,从颜值设计、性能及智能化方面都要快马加鞭地更新。”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认为,产品将是名爵“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按照名爵品牌的规划,未来18个月将有7款产品投放市场,今年下半年则会陆续推出3款产品。近日,最新上市的第三代名爵6正是名爵开启全新品牌战略后的第一款车型。

据了解,第三代名爵6的官方售价区间为9.38~13.98万元,由于现在购买可享受6千元上市现金红包。这意味着,第三代名爵6的入门价格可下探至8.7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新车配备MEGA Tech全新一代1.5T PRO发动机和全新一代DCT 280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也是首次应用在上汽乘用车的新车之上。此外,第三代名爵6还推出了新能源版本——小名同学第三代名爵6 PHEV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除了第三代名爵6之外,名爵还曾在511日发布了一组Cyberster Concept的设计图,新车定位为双门敞篷纯电动概念跑车。这都将是名爵全新品牌战略之下的产品。

在上汽乘用车名爵品牌营销部总监汪洋看来,新品的投放将会为名爵品牌的销量提升不断蓄力。“尽管今年上半年国内车市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从下半年来看,名爵通过品牌焕新、包括第三代名爵6在内的新品投入等举措,名爵2020年的国内销量应该会超过去年表现。”汪洋说。值得一提的是,名爵在2019年的总销量约为30万辆。

搭建数字化营销模式

我们不仅仅要把产品做好,还要用新的思维方式与年轻人沟通。在张亮看来,产品之外,名爵“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还涉及到很多内容。作为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他的任务是带领名爵品牌落地数字化新零售新模式,包括从品牌升级、产品设计、研发制造、营销、全生命周期服务等各关键环节全面落地“数字化”。

据张亮透露,早在2018年上汽乘用车就已经提出了“汽车新零售”理念,而上汽乘用车坚持新零售背后是要给用户带来更真切的价值。即汽车不是硬件产品,卖出车辆也不意味着销售结束。以后要通过数字化、智能化与年轻用户产生长期连接。

新零售的本质不是直接获取销量,而是直接触及用户,升级用户体验,这是我们的价值观。俞经民表示。

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监张亮(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了解,第三代名爵6就是落地名爵品牌新零售模式的第一个产品载体,其售后服务层面就体现出了用户全生命周期的新零售体验。如,第三代名爵6推出了用户购车2年后可以7折回购的政策。为此,上汽乘用车推出了上汽二手车认证体系,将管理好车辆后续的维护、运作、翻新等业务,让车辆在二手车市场更有价值。

“通过新产品的投放、新零售的落地等综合措施,名爵今年的销量表现是可以期待的。” 汪洋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