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卓越新能火灾造成2人失踪 初步测算直接损失约967.4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3 20:23:38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12日,卓越新能(688196,SH)东宝厂区发生火灾事故,起火区域为卓越新能东宝厂区原料和成品罐区。

7月13日晚间,卓越新能发布《关于发生火灾事故进展公告》,预计在事故结束后,该厂区需要用3个月左右进行整改复产等工作,对第三季度的生物柴油产量造成一定的影响。

“目前,救援队员仍在进行冷却防止复燃,开展现场清理。”卓越新能在上述公告中称。

图为起火厂区,图片来源:龙岩消防官方微博

卓越新能在公告中表示:“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核实中,公司目前尚未收到事故调查组出具的事故调查报告及相关处理意见。本次事故已造成2人失踪,3人受伤(其中1人严重烧伤,2人轻伤),伤者均已送医得到积极有效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公司初步测算造成的直接损失约为967.4万元,本次事故涉及资产不在公司购买的财产保险范围之内,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具体金额以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卓越新能于2019年11月登陆科创板,主营业务是利用废动植物油(地沟油、潲水油、酸性油脂)生产生物柴油。2019年年报显示,卓越新能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2.95亿元,同比增长27.22%;实现归母净利润约2.16亿元,同比增长61.25%。

卓越新能已建有3个生物柴油生产基地、2个生物基绿色材料生产基地,1个在建募投项目基地(预计2020年10月进行调试生产)。此次事故地点为东宝生物柴油厂区,产能规模为10万吨/年,约占卓越新能全年生物柴油产量的35%。

图片来源:启信宝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卓越新能就因安全隐患,曾多次收到相关部门的《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去年,有媒体转引中国裁判文书网的内容曝出:“2013年年初,被告人邱殷毅利用担任龙岩市环保局副局长分管行政审批科的职务便利,收受龙岩卓越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某丙在办理新能源等公司相关环保审批手续过程中,为取得其关照而贿送的一台佳能60D/18-200单反相机照相机,价格9300元。”

图片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截图

针对火灾后接下来采取的措施,卓越新能表示:“公司在第三季度将合理利用其他现有生产基地的产线产能利用率,确保合同订单的正常履行,并加快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生产线募投项目的进展。同时,公司将极力配合相关部门对事故进行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并深刻吸取此次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开展对公司各厂、各子公司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一个月以来,卓越新能股价强劲上涨,6月1日至7月10日,卓越新能股价涨幅高达65.53%。7月13日报收于54.23元/股,跌幅6.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卓越新能火灾 生物柴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