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宣布将允许在澳香港人申请永久居留权,华春莹:火中取栗只会引火烧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3 20:23:0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7月1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澳大利亚宣布,将为大约1万名居住在澳大利亚的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在他们目前护照过期时,提供申请永久居留权的机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关于澳大利亚方面的涉港错误言论以及所宣布的举措,中方此前已经阐明了严正立场。我要再次指出,澳方所作所为罔顾香港国安立法有助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基本事实,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绝不接受。我们看到,澳方一方面整天把反对“外国干涉”挂在嘴边,甚至滥用其“反外国干涉法”对在澳中国公民进行无理恐吓,另一方面却屡屡对中国政府依法处理涉港问题横加干预;一方面反对香港国家安全立法,另一方面又要求赴澳香港居民通过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测试”。澳方不加掩饰的虚伪面目和赤裸裸的双重标准令人叹为观止。

我想说,火中取栗最终只会引火烧身。我还要强调,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任何试图对华施压的图谋绝不会得逞。我们敦促澳方改弦更张,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以免对中澳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