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邱小慧冒名苟晶入学”事件后续:北京工业职院将依法依规依纪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3 20:24:4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中青报,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7月13日答复记者说,该校已关注到山东省济宁市1997年高考考生苟晶所反映的被邱小慧冒名入学一事,“已经研究过这个问题”,并在做一些相关必须的工作,将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依法依纪依规处理”。

7月3日,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了对苟晶所反映问题的调查处理结果。

经过调查,苟晶1997年高考成绩达到济宁市中专(理科)委培录取分数线,但本人未填报志愿,其个人身份、高考成绩等被邱小慧冒用。邱小慧为苟晶在济宁市实验中学读高三时的班主任次女。

1997年9月,邱小慧以苟晶之名被北京煤炭工业学校录取(2年制中专,委培费每年4400元),邱印林涂改后的苟晶学生档案被转至北京煤炭工业学校。该校按预留的地址将录取通知书寄至济宁市任城区建行,王金山根据邱印林的要求查找到苟晶的录取通知书转交给邱印林。后邱小慧持该录取通知书到学校报到入学。苟晶复读期间,邱印林利用整理学生档案的便利条件,为苟晶伪造了学生档案。

据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网,学校地处北京市石景山区,是一所由北京市政府举办的普通高等职业学校,是全国首批独立设置高职院校、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全国高职校长联席会主席团单位。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56年隶属于煤炭工业部的北京煤炭工业学校,1994年开始举办高等职业教育,1999年正式改制为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青报、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