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6月以来长江流域平均降雨量近60年来同期最多;昆明小学生研究基因获奖:父母主攻相同领域;苟晶被冒名一事校方表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3 19:01:3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6月以来长江流域平均降雨量近60年来同期最多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6月1日以来,南方出现6次强降雨过程,截至7月12日,长江流域平均降雨量达40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49%,并超过2016年(395毫米)和1998年(358毫米)成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6月1日至7月13日,长江流域中下游干流流域大部面雨量大于500毫米,汉口至九江流域面雨量超过800毫米,超过1998年同期。

2丨洪峰已通过长江汉口至九江江段

据央视新闻,根据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实时水情监测及预报分析:长江中下游洪水洪峰已通过汉口至九江江段。长江干流汉口站,洪峰水位28.77米,峰现时间2020年7月12日23时;长江干流九江站,洪峰水位22.81米,峰现时间2020年7月12日18时;鄱阳湖湖口站,洪峰水位22.49米,峰现时间2020年7月12日20时;预计干流大通站将于14日凌晨出现洪峰水位16.30米左右。

3丨昆明小学生研究基因获奖:父母主攻相同领域,单位正调查

据新京报,云南昆明六年级小学生陈灵石,凭借一个关于结直肠癌基因研究的课题,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三等奖,而且还是在5天之内学会专业知识,这一消息近期引发外界广泛关注。7月13日,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陈灵石的父母均为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研究领域与陈灵石获奖课题所属领域相同。目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已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

4丨苟晶被冒名一事校方首次表态:依法依纪依规处理

据中国青年报,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7月13日回应记者称,该校已关注到山东省济宁市1997年高考考生苟晶所反映的被邱小慧冒名入学一事,“已经研究过这个问题”,将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依法依纪依规处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