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华春莹宣布中方对美国一机构及4名个人实施对等制裁;执法机构任意搜扣中国公民物品,我驻澳使馆提醒近期谨慎前往澳大利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3 16:01:3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华春莹宣布中方对美国一机构及4名个人实施对等制裁,含3名知名反华议员

据环球时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月13日宣布,中方决定自即日起对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以及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克鲁兹,联邦众议员史密斯实施相应制裁。“我们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的错误决定,停止任何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的言行。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进一步反应。”

2丨执法机构任意搜扣中国公民物品,我驻澳使馆提醒近期谨慎前往澳大利亚

7月13日,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在领事服务网上发布《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澳大利亚》的声明:近期,澳大利亚国内种族歧视言行和暴力行为明显增多,澳媒体持续煽动反华、仇华情绪,澳有关执法机构任意搜查中国公民并扣押物品,上述情况有可能对在澳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危害。外交部和中国驻澳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风险,近期谨慎前往澳大利亚。

3丨“学而思网校”APP存在低俗视频等被约谈

近日,根据网民举报,国家网信办针对“学而思网校”APP存在低俗视频、教唆早恋内容等突出问题,指导北京市网信办会同属地教育主管部门,依法约谈网站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

4丨连发13起森林火灾,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防火形势严峻

新华社记者从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获悉,12日起,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管护局、汗马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图里河、满归、莫尔道嘎、阿龙山、根河林业局等相继发生13起森林火灾。截至13日9时15分,其中11起已合围扑灭,有效控制2起,火情初判均为雷电火。已合围火场,正加强清理守护力度,开设隔离带,向火场纵深清理。目前,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大部分地区仍处于高温干旱状态,缺少有效降雨,森林防火形势依旧严峻。

5丨中科院昆明动物所回应“小学生研究获奖”:其系研究员之子

据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官网7月13日消息,近期,一项名为“C10orf67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机制研究”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在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经初步核查,该获奖项目学生系本所研究员之子。针对此舆情事件,研究所高度重视,已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后续将及时向社会反馈相关调查结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