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10w+点赞,3000+评论,成都农商银行这条30秒点钞抖音火了!网友:干得漂亮!

2020-07-13 09:38:18

一双纤纤细指不断上下翻飞,将上千张皱巴巴的5角、1元残损纸币上的透明胶一点点撕下,待辨别完是否为图案连贯的整张纸币后,又重新用纸胶带一一粘上、清点、捆扎。5个多小时后,当兑换好的1500元顺利交付给客户时,柜台后一个浅浅的阳光般的笑容令人融化……

近期,一位银行柜员整理残损币的工作镜头被浓缩成一段30秒的短视频,发布在抖音平台,引来众多网友赞赏:“好有耐心啊!”“银行小姐姐不容易,认真负责。”“对人,你是尊重,对事,你是职业道德。”“干得漂亮!”

据悉,这段展示一线柜员真实工作场景的短视频来自于成都农商银行官方抖音号(抖音号:cdrcb),该视频已引发超百万网友关注,获得10w+点赞,评论留言超过3000条,成为为数不多的银行官方抖音号原创爆款视频。

作为西部地区首家建立并运营官方抖音账号的银行业机构,成都农商银行一直致力于用温情、接地气的方式传播银行业正能量。通过对金融服务点滴的不懈记录,该行迄今已在官方抖音号发布超过160篇原创作品,拥有近3万粉丝,开辟出服务理念传递的别样阵地。

5小时清点千张残损零钞

柜员小姐姐感动菜场大姐

这段爆红的视频来自于成都农商银行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的洞子口支行。

成都农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6月8日中午,一位中年妇女提着一大口袋零钞来到洞子口支行办理钞票兑换业务,却在窗口前面露难色,迟迟没有坐下。该支行柜台工作人员刘玫兰看到这一情况,主动上前询问,才让这位大姐开了口。

原来,大姐口袋中全部为5角和1元的残损纸币,感到十分不好意思。经了解得知,这位大姐在银行旁边的菜市场里卖菜,平时会收到很多零钱,拿到其它地方也没人愿意接收,于是想到来银行兑换成大额钞票。

不过,在大姐带来的零钞中,95%以上都是残缺、破旧严重的小钞,无法用验钞机进行清点,只能一张一张地手工清点,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因为洞子口支行平时只有两个储蓄柜台营业,为不影响其他客户办理业务,刘玫兰决定自己一个人来清点,让另外的同事正常处理业务。

在清点中,刘玫兰又发现,这些残损币破损程度很高,而且很多都是经过了拼接粘贴。为了严格遵循兑换标准,这位柜员小姐姐不顾麻烦,将破损币上贴着的透明胶全部撕下,认真比照辨别是否为图案连贯的整张纸币,而后再重新用纸胶带粘贴上,并分别记录下可兑换金额。

就这样,一张又一张,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的细心清点,连午饭都没顾得上吃的刘玫兰最终为这位菜场大姐成功兑换了约1500元的整钞。对于工作人员不惧麻烦、热心到位的服务,大姐非常感动,赞不绝口,表示要让身边的朋友都到成都农商银行洞子口支行办理业务。

短视频传播正能量

在线感受服务亮点

令人没想到的是,当这段清点残钞的短视频被成都农商银行上传至抖音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大加赞赏,认为这样的服务是银行的表率。

有的网友对柜员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不吝赞美之词,“认真工作的小姐姐就是漂亮。”

也有网友感同身受,“记得当年自己做银行柜面时收到这样的钱币,按当时的七成新标准,也是如此一点点的清理,知道其中的不易。”

还有网友感叹,“这钱数的不容易,挣得更不容易,这钱又破又脏,但又非常干净。”

在各种讨论和点赞声中,银行服务也更为贴近市场、贴近百姓。

实际上,作为西部地区首家建立并运营官方抖音账号的银行业机构,成都农商银行一直致力于探索运用新的传播手段,深入基层,找好选题,用镜头去记录和发现每一位普通员工的亮点,以温情、接地气的方式传播银行业正能量。

而一条条短视频的诞生,多来源于成都农商银行的高标准金融服务。例如,本次走红的点钞视频背后,就是该行对“首兑责任制”的认真执行。通过制定制度及积极宣传,成都农商银行年均回笼残损币在100亿元左右,全部上缴当地人民银行。

近年来,成都农商银行大力提升全行服务质量和效率,不但是成都服务业100强,还位列全国银行营业网点服务及网上银行服务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是四川省内第一家顺利完成银行营业网点服务标准化认证现场审查、且网点数最多的地方法人银行。在2019年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星级网点评选中,该行成功获评五星级网点1家、四星级网点4家、三星级网点9家,并在西南地区率先建成应用智能语音识别的全媒体客服系统。

此外,围绕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成都农商银行不断完善“三农”金融服务供给,大力实施普惠金融,搭建多层次、广覆盖的服务体系,提升农村金融公共服务便捷性,目前已入驻1500余家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组建2100多名金融服务联络员队伍,全行涉农贷款年均增长100亿元以上。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农商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