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湊湊CEO张振纬:疫情影响可控,继续加速开店步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2 15:41:48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实习记者 刘志成    每经编辑 梁枭    

2020年,受疫情影响,餐饮业遭受重创。7月10日,湊湊CEO张振纬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对湊湊的影响可控,业绩已恢复七、八成。

作为呷哺呷哺(00520,HK)旗下副品牌,湊湊主打的核心战略是场景概念与聚会属性。

2019年年底,湊湊门店数量已突破百家。而记者发现,疫情并没有阻止湊湊的开店步伐。对于线下扩张,呷哺呷哺董事长贺光启表示:“疫情终将过去,有能力的企业就借这个机会大举进攻,而不会放慢脚步。”

湊湊CEO张振纬(左)与呷哺呷哺董事长贺光启(右)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谈及疫情时,张振纬坦言,最具冲击力的是外卖业务。“外卖对堂食冲击其实是不可逆的,消费习惯一旦改变,就很难再恢复到以前的样子。”不过,张振纬认为,这对湊湊影响较小,因为湊湊打造的聚会属性是无法在线上被取代的。

据呷哺呷哺年报显示,湊湊2019年新开设54间门店,截止到2019年年底在全国共计拥有102间湊湊餐厅。湊湊餐厅的收入由2018年的5.56亿元至2019年的12亿元,同比增长116%,占集团总收入的19.9%。

四年来,湊湊的开店热情持续高涨,2019年下半年开始进入香港市场。去年8月,香港迎来湊湊首店,同年12月相继开设第二、第三家门店。据披露,疫情期间,至2020年6月,香港门店的翻台率达到4.7。而据呷哺呷哺2019年年报显示,集团全线品牌的翻台率平均为2.6。

当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张振纬表示“会适当加快开店速度”,寻找性价比更高的商铺开设门店以强化湊湊的整体布局。他透露称:“今年的开店数量一定会超过去年,近期陆续有新店开设,目前有30余家门店装修,另有部分门店正在设计中。”

此外,湊湊方面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并期望于年底前在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地开设首店。呷哺呷哺董事长贺光启向记者表示,湊湊定位高端,未来会在极短的时间内走向海外,拓宽海外市场。

与此同时,湊湊进军下沉市场的脚步没有停歇。当被问及是否会将主题店模式引入到二、三线城市时,张振纬向记者表示,主要考虑在当地市场能否打造出一个好的IP。

“我们会考量以下两个核心要素,第一是否能够打造出好的消费体验;第二,是否占据消费人群优势。”张振纬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湊湊 呷哺呷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