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地震局迅速开展河北唐山5.1级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2 09:50:26

每经编辑 杜宇

中国地震据网7月12日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0年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距古冶区7千米、距开平区19千米、距滦县23千米,距唐山市城区28千米。

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第一时间赶到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与中国地震局应急指挥中心、北京市地震局、天津市地震局、河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进行视频连线,传达黄明书记指示,听取震情灾情汇报,部署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加强做好震情趋势分析研判,加快收集上报灾情,及时报告有关情况,配合地方政府开展应急处置,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

河北省地震局已派出15人、天津市地震局已派出5人现场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北京市地震局、山西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现场工作队集结待命。

据了解,河北唐山市中心震感强烈,天津、河北承德各县区震感明显,北京,河北廊坊、沧州,内蒙古赤峰、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与河北临近地区,辽宁葫芦岛等地有震感。截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情况报告。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阴朝民、王昆在中国地震局应急指挥中心参加调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