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哪座城市成为上海疫后“周末游”的首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2 11:29:06

当前,成都大力发展“周末经济”,推出公共消费服务空间延时开放等创新举措,打造空间全景化,体验全时化的周末消费新业态,增强了周末消费新供给,激发出周末消费新活力。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片)

随着国内疫情进一步稳定,国内旅游市场逐步走向复苏。

航线热力度,城市热力度等指标直接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而近日,东方航空推出“周末随心飞”,引发舆论热议,上海通往各大旅游城市的航班持续火爆。究竟哪座城市成为了上海疫后“周末游”首选?

成都连续三周跻身热力城市前茅

6月27日和6月28日,在东航“周末随心飞”首个周末,第一波尝鲜旅客成功“兑换”产生了6.5万张机票。上海始发至成都、深圳、西安、青岛、重庆、厦门、长沙、三亚、昆明、广州的航班成为6月27日最火爆的前十条航线。

“专门打飞的来成都吃火锅,逛逛锦里,看看熊猫。上午飞成都,晚上飞回上海。”6月27日上午,刚从上海抵达成都的王女士表示。

在7月的第一个周末,又有近9万旅客使用该产品。这些旅客重点集中在上海至成都、广州、深圳往返航线上,凸显成都对于上海旅客“周末游”极大的吸引力。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片)

东方航空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以6月27日虹桥飞成都的航班为例,当天东航MU5401、MU5405、MU5411、MU5477,4个航班“随心飞”旅客占比全部超过90%以上,四个航班的客座率也都在90%以上。6月27日和28日2天,东航上航的上海往返成都双向共有58个航班,随心飞旅客累计4049人次,占到航班总旅客人数59%。”

7月5日,东航公布了“周末随心飞”第二个周末航线热度指数,在TOP 50条航线中,成都表现突出,占了14条航线,占比近三成。其中始发地、目的地为成都的航线分别有6条,8条。成都成为了疫后“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同时,在东航公布的“城市热力指数TOP50”中,成都依然表现优异。7月11日,东航公布第三个周末的“城市热力指数top 50”,成都再次名列第二,仅次于上海,这是自东航“周末随心飞”开启的首个周末以来,成都连续第三周位居“周末随心飞”城市榜热力榜单前茅,显示出这座城市对周末旅客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成都大力发展‘周末经济’,推出公共消费服务空间延时开放等创新举措,打造空间全景化,体验全时化的周末消费新业态,增强了周末消费新供给,激发出周末消费新活力。这是成都连续多个周末位居热力城市榜前茅的原因。”

成都“周末游”缘何火爆?

此前,携程机票数据就显示,端午节期间,成都、上海、三亚、广州是出发地和目的地最高频的4座城市。事实上,成都文旅能够快速实现复苏,“周末游”持续火爆,首先离不开成都自身的文旅禀赋。

一直以来,成都作为“最具烟火气”的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众多“网红打卡地”,美食遍布大街小巷,城市开放包容、美誉度高,成都自带的文旅禀赋是对外地游客的吸引力所在。

成都锦里 图片来源:摄图网

去年12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旅游频道盘点了全球21个独具特色的美丽街区,成都锦里历史文化街区是唯一上榜的中国街区,被CNN置于推荐首位,背后折射出成都这座城市近年来对外开放的发展逻辑。而在去年《商务旅行》(Business Travel)杂志公布的宜商宜居世界城市排名中,成都以其独特的魅力超过美国波特兰、加拿大蒙特利尔、荷兰阿姆斯特丹等世界名城,夺得桂冠。

此外,成都文旅的快速复苏离不开政策助力。在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大局的同时,成都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助力消费回暖的举措,包括《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旅游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成都文旅产业驶上了复苏“快车道”。7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走访锦里附近商铺时,许多商家表示:“近段时间,可以感受到外地游客明显增多,尤其是来自上海、广东等沿海地区的游客。”

同时,以直接反映消费活跃度的夜间经济为例,成都复苏势头强劲。美团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端午节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上海、深圳、成都、广州、重庆、杭州、西安、南京、苏州、东莞成为2020年端午节期间全国夜间消费热门城市前十名。

成都夜景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无疑,成都成为“周末游”的热门目的地反映出这座城市文旅产业和消费市场巨大的活力与韧性。这与近年来成都发力迈向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文旅产业不断完善,文旅加速融合发展,新场景,新业态加速涌现密不可分。

未来,随着天府国际机场投入使用,同时文旅产业不断多元化,消费持续升级,作为内陆开放高地的成都将迎来更多五湖四海的旅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