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群体免疫行不通?韩国3055个样本中仅1例有抗体,西班牙研究称若强推“群体免疫”,将有大量人员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2 08:20:02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网12日凌晨消息,9日,韩国卫生部门发布了针对新冠病毒进行的抗体检测调查,初步结果显示,通过对3055个样本的检测结果显示,只有1人产生了中和抗体。所谓“群体免疫”,是指通过大部分人体内出现抗体从而阻断病毒传播,达到人群免疫效果。专家普遍认为,要有60%以上人口对病毒免疫才能实现“群体免疫”。

西班牙研究报告:如果强推“群体免疫”,将有大量人员死亡

据环球时报日前报道,西班牙最新一项对新冠肺炎患者的大规模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尽管新冠肺炎给西班牙带来了极为严重的感染率和死亡率,西班牙仍远远没到能实现“群体免疫”的地步。

而如果强推“群体免疫”,该国就将面临更为惨重的结果,将有大量人员死亡。

据中国日报网,7月6日发表在医学期刊《柳叶刀》上的同行评审论文中,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几个西班牙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对西班牙抗体普及率进行的一项大规模研究得出的结果。该研究旨在确定产生新冠病毒抗体的人占西班牙人口的比例。研究结果称,西班牙人口的新冠病毒抗体“不足以产生群体免疫”。

该项研究报告的作者表示,尽管新冠病毒对西班牙造成了很大冲击,但是抗体的普及率依然偏低,显然不足以产生群体免疫。要达成群体免疫,就不得不接受易感人群大量死亡和让医疗系统超负荷的附带损害。在这种情况下,未来的疫情防控中必须实行社交隔离措施,努力发现和隔离新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网、环球时报、中国日报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