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西紧急!省委书记强调:已进入关键时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2 06:12:0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据江西日报,7月11日,江西省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当天在九江市鄱阳湖、长江圩堤检查防汛工作,并在省防指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调度会。刘奇强调,江西防汛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候。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工作。

近期,江西防汛形势持续严峻。7月以来,赣北和赣中北部地区多次遭受暴雨或大暴雨袭击,降雨总量达到常年的3倍以上,饶河、信江、修河及鄱阳湖先后多次发生编号洪水和超警戒洪水,多站点水位甚至超保证、超1998年、超历史。江西饶河鄱阳站水位11日晚已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比预测时间提前了16小时,据预计,水位仍将持续上涨。 

截至7月11日17时统计,7月6日开始的洪涝灾害有南昌、景德镇、九江、上饶等10个设区市和赣江新区社会事务局共98个县(市、区,含功能区)521.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3.2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6.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55.7千公顷,绝收75千公顷,倒塌房屋403户988间,严重损坏房屋783户1940间,一般损坏房屋3405户6515间,直接经济损失64.9亿元,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查中。

此外,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中旬我国仍将有三次降雨过程,并且降雨带会出现南北摆动。11-12日,四川盆地东部、贵州北部、湖南北部以及江汉、江淮、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3-16日,降雨带南压,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及江南北部还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8-20日,四川盆地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及云南西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天气。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江西日报、中央气象台、公开信息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