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主汛期南方多地遭遇洪灾,血吸虫病防控形势严峻!国家卫健委发出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1 23:37:1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国家卫健委近日向南方多省(自治区、直辖市)印发通知,要求加强2020年汛期血吸虫病防控工作。

国家卫健委指出,近期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主汛期,特别是南方地区多次出现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遭受泥石流、洪涝等灾害,全国急性血吸虫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

国家卫健委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健全血吸虫疫情应急处理机制,做好突发疫情的人员、物资应对准备。对高风险环境、钉螺分布环境和近年发生过急性感染的环境进行彻底清理,落实易感环境药物灭螺、重点水域灭蚴等措施,及时消除高危环境。加强对防洪防汛人员和接触疫水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监测工作。各级血防机构要主动搜索例,及时对接触疫水人员和不明原因发热人进行调查、诊断。如发现血吸虫疫情,应在24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

据了解,血吸虫病是由裂体吸虫属血吸虫引起的一种慢性寄生虫病,主要通过皮肤,黏膜与疫水接触受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