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部长话音刚落,这位工作近40年的公安局长就落马了!而这场教育整顿才刚开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1 23:03:3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7月11日通报,江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春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他也成为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后,首个落马的地级市公安系统一把手。

工作近40年的“老公安”

林春生曾长期任职于广东省公安厅,先后任阳江市、惠州市、江门市三个地级市的公安局局长。

公开资料显示,林春生,男,汉族,1963年2月生,广东惠来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据中国青年报“政知见”微信公号报道,1979年10月,16岁的林春生到省政法干部学校公安专业学习,2年后到了省公安厅八处当办事员,从那时起至此次落马,林春生在广东省公安系统工作了39年。

在这近40年的时间内,林春生历任省公安厅刑侦局反黑缉毒处反黑科科长、刑侦局大要案件侦查处副处长、反恐怖行动工作处处长、刑侦局副局长等,2010年9月,林春生任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政委,明确为副厅级。

2011年6月,林春生开始首次到地方工作,48岁的他履新阳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2016年9月,任惠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2018年12月,任江门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至今未满两年。

值得一提的是,在林春生被查一周前的7月3日,阳江副市长李孟志落马。李孟志长期任职于阳江市,曾与林春生共事。

在此之前,2019年6月,时任江门市副市长的梁许赞落马,梁许赞同样长期在江门市工作,2016年1月任江门市副市长,曾和林春生共事。

办过不少大案要案

林春生在任职大要案件侦查处副处长期间,还曾破获过一起特大案件。

2000年6月,广东东莞曾发生一起轰动全市的大案,被称为“绑架港商勒索1500万元特大案件”。

是年6月3日晚7时许,东莞市凤岗镇某港资厂的总经理蔡某(男、34岁、香港人)与本厂刘某等4名员工在凤岗镇某酒楼207房吃晚饭时,蓦地闯进了4名身高均在1.80米以上的不速之客,其中戴着墨镜的疑犯王家盛守在门外,不让任何人进出,另3人分别持枪、炸药、匕首闯进207房,疑犯李江迅速解下缠在腰上的炸药缠在蔡某身上,为首的疑犯王鹏也从包里取出一包东西放在台上威胁说:“这是烈性炸药,谁都不准动!”

犯李江、杨凯等人控制住蔡某等5人后,迅速抢走5名事主的手机,并将蔡某绑架劫持到一辆白色的小车上载走。当晚9时许,疑犯打电话到蔡某的工厂,声称要1500万元赎金才能赎回蔡某。

案发后,时任广东省刑侦局大案处副处长的林春生,就曾赶到现场指挥破案。

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才刚刚开始

据“政知见”报道,在林春生之前,全国公安系统内,已经有多人被查,包括:四川资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廷杰、湖北省公安厅内保总队副总队长刘斌、河北唐山市公安局副局长许少安、山东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义、湖北武汉武昌区公安分局原局长朱正兴、湖北武汉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夏建中、重庆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河北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刑事侦查局)原总队长(原局长)的王星亮等等。

而这仅仅是公安内部教育整顿的开始。

据公安部消息,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9日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会上强调,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努力实现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的目标,着力解决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公安队伍

图片来源:公安部网站

此次全国公安机关教育整顿从今年7月开始,到明年年底结束,为期一年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政知见、公安部、新华社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