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三部门:各地立即停售、封存、销毁部分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饶河鄱阳站水位破1998年历史极值;德国奔驰工厂现聚集性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1 22:57:0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三部门:各地立即停售、封存、销毁部分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

据澎湃新闻11日晚间消息,记者了解,海关总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于7月10日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下发《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要求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监督经销商立即停售、封存上述3家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虾,督促经销商配合进口商做好产品召回工作,对拒不配合的依法依规处置。并且,各地人民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负责组织做好召回的和无法退运的冻虾的销毁工作。

2丨浙江紧急排查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已处置77吨

据中新网,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11日上午,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会同海关部门已对浙江省内进口商、经销商的77812.08千克自厄瓜多尔进口的冻南美白虾采取封存召回措施。据悉,根据《海关总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要求,浙江省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物防”专班快速协调杭州海关、宁波海关、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研究并下发《关于紧急排查处置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的通知》,实施紧急处置,消除风险隐患。

3丨警惕!江西鄱阳站水位破1998年历史极值,还将上涨

据央视新闻11日晚间消息,今天,江西饶河鄱阳站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比预测提前16小时,并且还将上涨。

4丨德国奔驰工厂出现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11日,德国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梅赛德斯-奔驰的一家工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有20名员工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工厂内另外有50名员工正处于隔离中。

5丨意甲帕尔马俱乐部一工作人员新冠呈阳性 球队隔离不停赛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11日,意甲帕尔马足球俱乐部宣布,在最近一轮新冠病毒检测中,球队一名工作人员(非球员)被测出阳性。根据意甲联盟和意大利卫生部相关规定,这名无症状感染者已被及时隔离,而球队其他成员在检测中都为阴性,目前正在俱乐部体育中心进行隔离。俱乐部方面表示,球队的各项活动将在密切监测下继续正常开展。这是意甲联赛自6月20日重启以来发现的首例新冠病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