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香港疫情严峻:新增29例确诊病例,17宗本地感染有8宗找不到源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1 21:05:3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海外网消息,7月11日下午,香港特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香港新增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7例为本地病例,12例为输入病例。至此,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32例。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图文无关)

17宗本地感染有8宗仍找不到源头

另计新华社报道,在当日举行的香港特区政府疫情简报会上,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香港正面临疫情发生以来最严峻的局面,17宗本地感染个案中有9宗与早前的确诊个案有关,有8宗仍然找不到感染源头。此外,还有33宗个案初步确诊。

报道指出,确诊病例中包括一名香港科技大学的实验室职员。香港科技大学当日确认,一名研究助理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校方已封锁现场,正在相关场所进行消毒,并已安排有关实验室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居家隔离。不过,该职员并非居住在校园内,也无任何病征。由于他的邻舍出现确诊个案,因而接受检测。

还有一名出租车司机初步确诊,此人曾与其他出租车司机一起吃饭。

特区政府收紧防疫措施

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特区政府会尽最大努力评估整体情况,进行追踪、检测、隔离和检疫等工作,并实施口岸管制和控制社交距离等措施。同时,不排除根据整体情况,按照张弛有度的原则,再推出其他防疫措施。

陈肇始9日曾表示,随着本地感染病例上升,特区政府有必要适时收紧措施。新规例下,餐饮处所内的顾客数不得超过通常座位数目6成,最多8人同一台,酒吧及酒馆内则不得多于4人同台,电影院或所有有现场表演的公众娱乐场所不得饮食。新规例由7月11日生效,为期14日。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鉴于全球各地的疫情仍然非常严峻,各地个案数字不断上升,中心强烈呼吁市民应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卫生防护中心再次提醒市民,为降低感染风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与他人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尤其应减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会等社交活动,以减少接触没有出现病征的感染者的机会,并降低社区出现群组个案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海外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