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WTO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商务部回应;俄战机在日本海空域拦截美空军RC-135侦察机;香港新增29例确诊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1 21:00:2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商务部就终止诉欧盟反倾销“替代国”做法世贸争端案诉讼程序应询发表谈话

每经AI7月11日讯,商务部消息,近日,国外个别媒体和国内一些自媒体报道了我诉欧盟反倾销“替代国”做法世贸争端案诉讼程序自6月15日起终止事,声称中国输掉了与欧盟之间的世贸争端,并试图将此案解读为世贸组织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表示,此类报道与事实不符,存在明显法律错误。此案诉讼程序终止,既不影响中方在争议问题上的立场,也不会损害中方在世贸规则项下的各项权利。

2丨洪涝灾害导致江西521.3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64.9亿元

据央视新闻,截至7月11日17时统计,7月6日开始的洪涝灾害有南昌、景德镇、九江、上饶等10个省区市和赣江新区社会事务局共98个县(市、区,含功能区)521.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3.2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6.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55.7千公顷,绝收75千公顷,倒塌房屋403户988间,严重损坏房屋783户1940间,一般损坏房屋3405户6515间,直接经济损失64.9亿元,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查中。

3丨香港新增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7例为本地病例

海外网7月11日消息,据香港无线新闻报道,特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11日下午公布,香港新增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7例为本地病例,12例为输入病例。此外还有33例初步确诊病例。

香港正面临疫情发生以来最严峻的局面,17宗本地感染个案中有9宗与早前的确诊个案有关,有8宗仍然找不到感染源头。

4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228万例

央视新闻消息,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7月11日10时33分(北京时间7月11日16时3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286264例,累计死亡病例555642例。

5丨俄战机在日本海空域拦截美空军RC-135侦察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11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声明称,俄军防空系统当天在日本海公海海域上空发现一个正向俄罗斯边界方向飞行的空中目标,俄军方遂派出东部军区的苏-35和米格-31BM战斗机升空对其进行拦截,经确认该目标为美国空军RC-135战略侦察机。两架俄战机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对其进行了伴飞,在美侦察机掉头飞离俄罗斯边境空域后返回俄军基地。 同时,俄国防部强调,俄罗斯空天军部队的所有飞行任务都严格遵守了有关在公海上空飞行的国际规则,没有侵犯他国领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商务部就终止诉欧盟反倾销“替代国”做法世贸争端案诉讼程序应询发表谈话 每经AI7月11日讯,商务部消息,近日,国外个别媒体和国内一些自媒体报道了我诉欧盟反倾销“替代国”做法世贸争端案诉讼程序自6月15日起终止事,声称中国输掉了与欧盟之间的世贸争端,并试图将此案解读为世贸组织不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表示,此类报道与事实不符,存在明显法律错误。此案诉讼程序终止,既不影响中方在争议问题上的立场,也不会损害中方在世贸规则项下的各项权利。 2丨洪涝灾害导致江西521.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64.9亿元 据央视新闻,截至7月11日17时统计,7月6日开始的洪涝灾害有南昌、景德镇、九江、上饶等10个省区市和赣江新区社会事务局共98个县(市、区,含功能区)521.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3.2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6.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55.7千公顷,绝收75千公顷,倒塌房屋403户988间,严重损坏房屋783户1940间,一般损坏房屋3405户6515间,直接经济损失64.9亿元,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查中。 3丨香港新增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7例为本地病例 海外网7月11日消息,据香港无线新闻报道,特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11日下午公布,香港新增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7例为本地病例,12例为输入病例。此外还有33例初步确诊病例。 香港正面临疫情发生以来最严峻的局面,17宗本地感染个案中有9宗与早前的确诊个案有关,有8宗仍然找不到感染源头。 4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228万例 央视新闻消息,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7月11日10时33分(北京时间7月11日16时3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286264例,累计死亡病例555642例。 5丨俄战机在日本海空域拦截美空军RC-135侦察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11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声明称,俄军防空系统当天在日本海公海海域上空发现一个正向俄罗斯边界方向飞行的空中目标,俄军方遂派出东部军区的苏-35和米格-31BM战斗机升空对其进行拦截,经确认该目标为美国空军RC-135战略侦察机。两架俄战机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对其进行了伴飞,在美侦察机掉头飞离俄罗斯边境空域后返回俄军基地。同时,俄国防部强调,俄罗斯空天军部队的所有飞行任务都严格遵守了有关在公海上空飞行的国际规则,没有侵犯他国领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