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黄山通报“重点文保单位镇海桥原料沉水”:属于国有财产,严禁私自打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1 19:40:1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黄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博7月11日晚间消息,7月7日,因连日暴雨、大暴雨,新安江流域水量激增、水流迅猛,屯溪镇海桥受洪水持续强烈冲刷严重受损,桥梁构件、石料沉陷水中。为尽快做好镇海桥原样修复工作,经报黄山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对镇海桥散落的桥梁构件、石料等原料开展打捞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屯溪镇海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构件、石料等原料属于国有财产,严禁私自打捞。打捞工作由市住建局、市水利局牵头组织实施,市文旅局、屯溪区政府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二、打捞工作坚持安全第一、应收尽收原则,按照《屯溪镇海桥散落构件、石料等材料打捞工作方案》,由专业队伍待天气、水文条件允许时进行打捞。

三、打捞期间,请广大市民、游客朋友积极提供线索,及时联系打捞工作组,切勿自行下水捞取,以免造成人身危险和财产损失。

特此公告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黄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黄山市水利局

屯溪区人民政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