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鄱阳湖预计发生流域性大洪水,江西防汛应急响应已提至I级;北京新发地市场牛羊肉大厅商户今天开始解除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1 19:57:3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鄱阳湖预计发生流域性大洪水 已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

据央视新闻,当前鄱阳湖湖口站已超警2.3米较同期偏高3.9米,特别是近期鄱阳湖水位连续8日涨幅在0.4米以上,单日最大涨幅0.65米,历史罕见。结合当前五河及长江雨水情,预计鄱阳湖将发生流域性大洪水。

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7月11日午间发布通知:决定7月11日10时将防汛II 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2丨湖南岳阳:洞庭湖及长江湖南段千余米大堤超警戒水位 岳阳提升至Ⅱ级应急响应

据央视新闻,7月11日,总台央视记者从湖南省岳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地图中查看获悉,受沅水、澧水等洪水及长江来水的共同影响,未来几天,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将继续呈缓慢上涨的趋势。到今早8点,岳阳市56个堤垸超警戒水位,超警总堤长超过1000公里。结合当前汛情,岳阳市防指决定自7月11日17时起,将全市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为Ⅱ级。

3丨发改委紧急下达救灾应急资金支持安徽、江西、湖北、重庆暴雨洪涝灾害抗灾救灾工作

每经AI7月11日讯,发改委消息,近期,安徽、江西、湖北、重庆等地发生大范围强降雨,引发严重暴雨洪涝灾害。为支持灾区做好应急救灾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下达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3.09亿元,专项用于安徽、江西、湖北、重庆受灾严重地区的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应急恢复建设。

4丨北京新发地市场牛羊肉大厅商户今天开始解除隔离

据北京日报消息,继7月7日第一批5000多名新发地市场集中隔离期满核酸检测合格人员顺利完成转运安置后,第二批5000多名隔离期满核酸检测合格人员也于7月11日开始转运安置,按照隔离期预计其中绝大部分将于未来三四天解除隔离完成转运安置。

5丨黄山通报“重点文保单位镇海桥原料沉水”:属于国有财产,严禁私自打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