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洪涝推迟高考的这个县,有茶厂3000吨茶叶被淹!老板失声痛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1 19:14:20

每经编辑 郑直    

这几天,雨水汛情中的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受到洪涝灾害影响的不仅是高考,歙县的工业企业也遭受了不小的损失。受暴雨影响,安徽歙县一茶企损失3000吨茶叶,金额达9000万元!

负责人站在泥泞的工厂门口失声痛哭的样子,牵动了众多网友的心。

307b1753.png

视频截图

“现在能用的就拉出去烘一下,不要的就把它处理掉了。这次茶叶将近3000吨,短短一晚上全部都泡掉了......”

茶厂负责人老郑指着仓库里一袋袋已经被洪水浸泡的茶叶,忍不住失声痛哭 !

ac208f7f.png

老郑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最关心的是对茶农的支付问题。今年为帮助当地茶农出货,收的茶叶比往年更多……

老郑回忆,7日当天,凶猛的洪水一下子冲进厂区,数千吨茶叶成品和半成品被淹。其中还有前一天(6日)才从茶农手上收上来的大量鲜茶。

989bedb7.png

老郑惋惜地说,“刚收了1200吨毛茶,早知道就不拉进库里了,那样损失还小一些。”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从歙县有关部门获取的数据显示,截止7月9日17时,经初步统计,该县经开区直接经济损失高达21.6亿元,其中工业企业损失惨重,达19.8亿元,园区内个体工商户受淹损失超2000万元;园区道路、绿化、管网等基础设施普遍损毁,损失达1.6亿元。先后转移安置企业员工120人,无人员伤亡。

歙县相关部门表示,正发动机关事业单位和乡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万余人帮助企业开展厂区清淤、垃圾清运,调集消防、洒水、消杀、清淤车辆对开发区道路、厂区进行冲洗消毒。力争2个月内企业全部恢复生产。在供电供水部门全天候开展电力和供水设施修复的同时,指导督促企业对厂房、电力线路、电气设备和供水管线开展全面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南方都市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