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可用劳动力不足千人!发信求援的九江江洲已有游子回乡抗洪,居民称1998年后没见过这么大的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1 18:24:11

每经编辑 步静

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人民政府7月10日发布《致江洲在外乡亲的一封信》,信中表示:当前洪魔肆虐,江洲在家常住人口仅有7000余人,且多为留守老人和妇女,实际全部可用劳动力不足1000人。面对34.56km长的堤坝,防汛人手严重短缺,人员调配十分紧张。

在此呼吁,江洲在外的18至60周岁之间的父老乡亲们迅速回赴江洲共抗洪魔,一同保护亲人朋友、保卫美丽家园。

据了解,今年六月以来,长江流域持续强降雨,极端天气异于平常,长江水位迅速上升。特别是7月以来,长江流域多省连降暴雨,长江2020年1号洪峰、鄱阳湖1号洪峰已经形成,长江水位九江段平均每天上涨约40cm,截至7月10日8时,九江段水位达到21.98m的特高水位,超警戒水位2.48m,同时,未来一段时间长江中下游还将持续强降雨,水位必将继续上涨,防汛形势万分严峻。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镇上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外地江洲人回江洲抗洪,具体数量尚未统计。该工作人员称,江洲镇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低洼地带居民已从镇上转移,投靠亲友。一位江洲镇64岁的居民告诉记者,他自1998年之后就没再见过长江有这么大的洪水。因为下雨,镇里已经内涝四五天了。家中只剩下他和妻子,他家的西瓜地已经淹掉了,他的两个儿子一个在广东一个在江苏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消息、中国青年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