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北京:全国非中高风险地区进出京无需核酸证明;带孩子去游乐场所该如何防护?专家支招;刚刚!武汉关水位创21年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1 16:57: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北京:全国非中高风险地区进出京无需核酸证明

每经AI7月11日讯,今天下午,北京召开第148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介绍,在常态化防控下,除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需持有到京前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全国其他所有地区进返京人员持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不需在进返京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最大限度服务人员便利出行,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大局。

2丨带孩子去游乐场所该如何防护?权威专家支招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7月11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妇幼健康有关工作情况。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医生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一些游乐场所和运动场馆已开放,父母带孩子去游乐场或运动场馆之前要注意做好以下防控:

遵循场馆的防控要求,不扎堆,不拥挤,要遵循一米线规则。

提醒孩子不要用不干净的手去触摸眼睛、口腔和鼻子,也不要用嘴巴去触碰玩具或者一些游乐设施,家长带孩子外出可以携带一些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做好自己和孩子的手卫生。

孩子在活动的时候,不要给孩子佩戴像N95一类的过于密闭的口罩,以免孩子出现呼吸困难和不舒服的表现,可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口罩。

尽量不要带孩子在场馆里面进食。回到家后,要及时更换外出所穿衣物,认真洗手,对手机、钥匙等做好消毒。

3丨刚刚!武汉关水位创21年新高

据湖北之声微信公号,7月11日14:25,长江武汉关水位已达28.38米,这是近21年来的最高值。武汉关水位为何上涨这么快?有以下四点原因:长江上游供水,湖北境内雨水量增多,洞庭湖来水增多,鄱阳湖来水增多。

4丨创业板上市委:3家企业首发7月17日上会

每经AI7月11日讯,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4次审议会议公告,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爱克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迦南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发7月17日上会;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7月17日上会。

5丨美国疾控中心:全美超1.1万名孕妇感染新冠,拉美裔最多

据环球网,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9日发布数据显示,全美11312名孕妇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在这些确诊感染的孕妇中,有3252人已住院接受治疗,此外还有31人死亡。报道称,根据疾控中心的记录,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孕妇中,西班牙裔或拉美裔女性为4553人,白人女性则为2140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北京:全国非中高风险地区进出京无需核酸证明 每经AI7月11日讯,今天下午,北京召开第148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介绍,在常态化防控下,除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需持有到京前七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全国其他所有地区进返京人员持健康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不需在进返京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最大限度服务人员便利出行,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大局。 2丨带孩子去游乐场所该如何防护?权威专家支招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7月11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妇幼健康有关工作情况。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荃医生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一些游乐场所和运动场馆已开放,父母带孩子去游乐场或运动场馆之前要注意做好以下防控: 遵循场馆的防控要求,不扎堆,不拥挤,要遵循一米线规则。 提醒孩子不要用不干净的手去触摸眼睛、口腔和鼻子,也不要用嘴巴去触碰玩具或者一些游乐设施,家长带孩子外出可以携带一些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做好自己和孩子的手卫生。 孩子在活动的时候,不要给孩子佩戴像N95一类的过于密闭的口罩,以免孩子出现呼吸困难和不舒服的表现,可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或一次性医用口罩。 尽量不要带孩子在场馆里面进食。回到家后,要及时更换外出所穿衣物,认真洗手,对手机、钥匙等做好消毒。 3丨刚刚!武汉关水位创21年新高 据湖北之声微信公号,7月11日14:25,长江武汉关水位已达28.38米,这是近21年来的最高值。武汉关水位为何上涨这么快?有以下四点原因:长江上游供水,湖北境内雨水量增多,洞庭湖来水增多,鄱阳湖来水增多。 4丨创业板上市委:3家企业首发7月17日上会 每经AI7月11日讯,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4次审议会议公告,武汉回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爱克莱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迦南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发7月17日上会;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7月17日上会。 5丨美国疾控中心:全美超1.1万名孕妇感染新冠,拉美裔最多 据环球网,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9日发布数据显示,全美11312名孕妇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在这些确诊感染的孕妇中,有3252人已住院接受治疗,此外还有31人死亡。报道称,根据疾控中心的记录,检测结果呈阳性的孕妇中,西班牙裔或拉美裔女性为4553人,白人女性则为2140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