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东莞海滩出现大量猪蹄和不明动物内脏,警方已介入;中国电信携手国家电网、华为建成国内最大规模5G智能电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1 15:02:0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湖南再发洪水橙色预警,长沙橘子洲景区紧急闭园

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10日再次发布洪水橙色预警。受洪水影响,长沙橘子洲景区于11日下午2时启动紧急闭园措施。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巡逻队24小时巡逻关注汛情。截至11日10时,湘江长沙段水位已达35.92米,离警戒水位只有0.08米。目前,橘子洲头的亲水平台已被全部淹没。

2丨韩国大量问题免洗手消毒液被查处,流入中国市场

据央视财经,随着疫情的长期化,免洗手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已经成为了大家生活的必需品。然而韩国近期就有不法企业违规生产和销售免洗手消毒液,被查处的问题产品多达612万件。据调查,这批问题产品中的酒精含量均未达到外包装所标注的65.3%,消毒效果存疑。相关问题产品中约400万件已在市面上流通,其中8成已流入海外。目前韩国已召回63.8万件问题产品,但对于已流入海外的部分,韩国政府却无法采取任何措施。值得注意的是,这批问题产品也流入了中国市场,经调查,在国内电商平台上有大量问题产品销售。

3丨中国电信携手国家电网、华为建成国内最大规模5G智能电网

7月11日,中国电信宣布由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和华为公司联合开发的青岛5G智能电网项目一期工程正式交付投产,这标志着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5G智能电网正式建成。中国电信表示,后续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同推动其他应用场景落地,让5G智能电网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生产和人们的生活。
中国电信

4丨香港入境事务处:深圳湾口岸入境处职员确诊新冠肺炎

据海外网,香港特区政府网站公布的新闻公报,7月11日,香港入境事务处获知,一名驻守深圳湾管制站的27岁男署理高级入境事务助理员于10日深夜获通知,初步被确诊患新冠肺炎。男子随即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确诊人员主要负责在深圳湾管制站为旅客办理出入境手续。他最近一次执行职务为7月8日,而7月9日及7月10日为他的休假。他在7月9日早上前往政府诊所求医,并在7月10日早上提交测试样本,至深夜获通知初步确诊,随即在7月11日凌晨由救护车送院治疗。

5丨东莞海滩出现大量猪蹄和不明动物内脏,警方已介入

据封面新闻,7月11日,广东东莞海滩出现大量猪蹄和不明动物内脏,虎门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早上巡查时,发现海滩上满是发臭的猪脚和不明动物内脏,就立刻找人清理。发现时海上刚退潮,这些发臭的猪脚和不明动物内脏明显来自水上,但是海上漂来,还是上游河道漂来的,情况不明。目前警方已介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