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买买买!牛市氛围板块全面爆发,券商军工、煤飞色舞,超百亿资金借ETF进场疯狂扫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1 14:40:06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ETF是一种在交A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对普通投资者而言,ETF也可以像普通股票一样,在被拆分成更小交易单位后,在交易所二级市场进行买卖。这样投资者只要赚了指数就赚钱,再也不用研究股票,担心踩上地雷股了,此外,ETF交易成本也很低廉,只有交易佣金。

本周三大指数仍然强势上涨,沪指一度突破3400关口,创业板指更是周五强劲冲击2800点,两市成交额更是持续维持在万亿上方。多年不见的“煤飞色舞”行情再现,大金融、白酒、煤炭、有色、房地产等蓝筹股轮番走强,市场持续维持强势上攻状态。让我们来盘点本周ETF的市场机会。

88亿资金扫货上证50ETF

沪深两市本周成交8.19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3.67万亿元。截至2020年7月10日收盘,沪指报收于3383.32点,全周上涨7.31%,深圳成指收于13671.24点,全周上涨9.96%。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指数全线大涨,创业板指暴涨12.83%,涨幅最大。其次是中证500上涨10.33%,沪深300上涨7.55%,上证50上涨6.1%。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四只指数ETF份额全部增加。其中,上证50ETF增加了25.75亿份,净流入资金高达88亿元,沪深300ETF增加了10.79亿份、中证500ETF增加了2.9亿份、创业板增加了0.94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四只指数ETF合计净流入逾162.54亿元。

7月10日,沪指大幅低开,随后维持弱势震荡态势,尾盘在金融、周期等板块的拖累下再度跳水,跌幅超2%失守3400点,结束连续8日上涨。

不过,从本周整体来看,三大指数仍然强势上涨,沪指一度突破3400关口,创业板指更是周五强劲冲击2800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创业板指跑输权重股指数后,本周发力强劲上涨,周涨幅高达12.83%排名主要指数涨幅第一,粤开证券此前表示,创业板指已然成为市场的先行指标,创业板指强势对市场人气的带动作用凸显。沪指能够在创业板先行上涨之后,成功冲关3000点阻力区域,指数之间将形成正面的联动效应,有助于创业板指继续上攻。

资金扫货券商、有色、军工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20只基金,其中证券ETF、有色ETF、军工ETF、券商ETF和银行ETF等传统行业本周份额暴增,分别增加了29.59亿份、18.68亿份、17.75亿份、14.15亿份和13.6亿份。

多年不见的“煤飞色舞”行情再现,近期大金融、白酒、煤炭、有色、房地产等蓝筹股轮番走强,市场持续维持强势上攻状态,沪指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做多热情高涨。此外,本周两市成交额保持在1万亿元上方,场外增量资金大举入市做多的特征非常明显。

另外,继上周涨幅超过20%的三只证券类ETF本周再涨近10%,份额也出现大幅增加,证券ETF、券商ETF和证券基金本周分别增加了29.59亿份、14.15亿份和5.03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三只ETF合计净流入约63.8亿元。

对于当前市场走势,有券商表示,当前整体流动性环境较为宽松,经济动能持续恢复,叠加政策支持,预计A股的长牛行情正在形成。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18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其中央创ETF、创新央企份额减少超过了10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5GETF(515050)已经连续六周出现资金大幅出逃,6月以来,份额累计减少了69亿份,出逃资金约86亿元。不过5GETF(515050)股价近期却在持续上涨,截至7月10日收盘,6月至今累计上涨达35.6%。

总体看来,在139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82只,减少的有57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下降。

35亿资金买进恒指相关ETF

商品ETF本周除能源化工外全线上涨,有色期货表现最好,上涨1.72%。然而在份额上,大部分商品ETF却是出现下降,黄金ETF(159934)和黄金ETF(518880)份额分别增1.01亿份和减1.22亿份。

跨境ETF中,本周恒生ETF和H股ETF份额暴增17.56亿份和7.78亿份,合计净流入约35.7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恒生指数本周冲高回落,全周累计上涨1.4%,创出了4个月来新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 扫货 牛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