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 | 九江江洲召唤在外乡亲回乡抗洪:在家实际可用劳动力不足千人;北京个人参保者下月起可暂缓缴纳养老保险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1 09:55:3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九江江洲召唤在外乡亲回乡抗洪:在家实际可用劳动力不足千人

据澎湃新闻,7月10日,江西九江市江洲镇防汛抗旱指挥部致信致在外乡亲,呼吁江洲在外的18至60周岁之间的父老乡亲迅速回赴江洲共抗洪魔。江洲镇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当前洪魔肆虐,江洲在家常住人口仅7000余人,且多为留守老人和妇女,实际全部可用劳动力不足1000人。面对34.56km长的堤坝,防汛人手严重短缺,人员调配十分紧张。江洲镇是一个经江水冲击形成的江心岛镇,四面被江水包围,住着4万多居民。义务投身抗洪抢险已成为江洲镇的传统。公开报道显示,由于江洲防汛人手告急,已有不少在外游子应召而回共护家乡。

2丨云南勐腊县发生黄脊竹蝗灾害,累计受灾面积1214亩

据人民日报,截至7月10日,勐腊县累计发生黄脊竹蝗灾害面积1214亩,其中农地634亩,林地580亩,主要发生区域为勐腊县勐伴镇、瑶区乡、易武镇。截至10日,勐腊县开展防治防控面积累计1745亩,无人机飞防作业累计6架次。目前西双版纳州已经成立了黄脊竹蝗灾害防治指挥部,对黄脊竹蝗防治工作安排了专项资金,开展了技术培训,三县市所有边境乡镇都已安排了防蝗观测点。

3丨北京以个人身份参保者下月起可自愿暂缓缴纳今年基本养老保险费

据北京头条,7月11日,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做好个人身份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自愿暂缓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凡在本市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以下简称参保人),如确有困难,可自愿暂缓缴纳今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4丨发行热度居高不下 基金公司主动限规模

据上海证券报,近期,基金发行颇为火热,不少投资者选择借基入市,多只基金一日售罄,更有千亿资金追逐一只基金。面对投资者的热情,基金公司纷纷开始主动限制发行规模。近日,等待发行的基金也开始提前发布调整募集期的公告,将发行规模限制在300亿元以内。业内人士透露,监管部门针对不设首募规模的基金产品,要求基金公司上报预计发行规模等信息。“监管部门对管理规模较大、市场知名度较高及发行能力较强的基金公司重点关注。”

5丨国联水产:已确认未采购海关总署披露涉事批次的厄瓜多尔相关虾产品

据证券时报,针对7月10日海关总署公告称在部分进口厄瓜多尔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一事,国联水产回应,公司已第一时间对进口货品源头及路径开展排查。经查实,公司采购到货的2019年12月以后生产的冻虾商品中,无该三家企业生产的商品。公司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严格把控原料验收、生产过程、成品检验等各个环节,采取了严苛的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公司未发生任何一起产品或作业人员病毒感染案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