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注意!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连发2条重要通知:调整“定点核酸检测机构”名单,提醒留学人员提高防疫意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21:01:3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从7月9日深夜至7月19日中午,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连续发布两条重要通知。

通知内容见下文。

驻俄使馆再次提醒留学人员提高防疫意识的通知

随着俄罗斯分阶段解除临时限制措施,我部分留学人员放松警惕,串宿舍、毕业聚餐、回国辞行、外出购物、访友、留宿等极大地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风险。现已发现聚集性感染病例。同时,个别人员回国后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有的行前曾与其他同学密切接触。驻俄使馆再次提醒广大在俄留学人员:

1.要时刻把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升防疫意识,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切勿麻痹大意。

2.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提倡进行线上交流,不访友、不串宿舍、不搞回国辞行;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包括毕业聚餐等,避免交叉感染。

3.在学校宿舍居住的同学请继续加强公共区域的个人防护;共同租住民居的同学务必注意个人防护,避免引发聚集性感染。

4.计划回国的同学,务必确保核酸检测结果真实有效,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负责。切勿心存侥幸心理,刻意隐瞒病情,伪造检测报告,对核酸检测造假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乏力、鼻塞、嗅觉、味觉消失等症状,应就地隔离并及时就医,报告使馆获取帮助,切勿大意,更不能带病长途旅行,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健康风险。



关于调整自俄罗斯乘机回国旅客登机前在俄进行核酸检测机构名单事

根据国内有关部门要求,自7月18日起,将莫斯科“HELIX”检测机构从俄罗斯的24家核酸检测机构名单中删除,其他防疫要求仍有效。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提醒确有需要乘机回国人员,务必及时赴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持书面检测报告办理登机手续。

封面图片来源: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官方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