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半导体子公司将登陆科创板? 比亚迪:积极寻求适当时机独立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21:40:23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日前,有消息称比亚迪旗下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半导体)考虑在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并正与财务顾问商讨。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比亚迪方面进行了求证。比亚迪方面回应称,比亚迪半导体拟多元化股东结构,积极寻求适当时机独立上市,公司将按照有关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启信宝数据显示,比亚迪半导体前身为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约3亿元。2020年1月21日更新公司名称,于4月完成重组,主营业务覆盖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IC、智能传感器及光电半导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等一体化经营全产业链。其中,车规级IGBT(即绝缘栅双极晶体管)核心技术是比亚迪半导体的核心业务。

6月15日,比亚迪半导体在引进首轮战略投资者不到一个月后,再次迎来融资。比亚迪公告显示,比亚迪半导体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多位战略投资者,累计向比亚迪半导体增资约8亿元,比亚迪半导体业务拆分上市步伐提速。

据统计,加上首轮融资的19亿元,比亚迪半导体累计获得30余家投资机构共44个主体的投资,总融资金额约27亿元。

“目前,比亚迪半导体已完成了内部重组、股权激励、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工作。”比亚迪方面表示,比亚迪半导体后续将积极推进上市相关工作,以搭建独立的资本市场运作平台,完善公司独立性,推动业务发展壮大。

华创证券分析称,中长期来看,战投资源将持续协助比亚迪半导体业务发展,对比亚迪后续分拆其他业务具有借鉴意义。

此外,有分析认为,比亚迪半导体分拆上市,被视为比亚迪子公司独立市场化的开局之作。“比亚迪半导体完成上市后,将具有示范性作用。”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表示,比亚迪或以此为标准,推进开展其他业务板块的独立市场化进程。

在完成A+轮融资后,比亚迪半导体整体估值达102亿元。比亚迪方面表示,引入战略投资者,除了获得资金、优化资产负债率外,也是为了加速比亚迪半导体的独立分拆上市步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