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最年轻的区——新津区到访上海,获头部企业45亿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20:26:35

新津面向全球作了“新园区·新智创”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推介和“新社区·新未来”天府牧马山国际商旅区投资价值推介,并发布了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文旅、新商贸等方面的产业机会清单。活动中,共有4家头部企业与新津达成合作,总投资45亿元。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刘志成    每经编辑 杨欢

为促进高端资源要素聚集成都新津,吸引国际领先、行业一流的头部企业关注、投资成都新津,共同参与成都新津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扩能提质。7月10日,成都最年轻的区——新津区在上海成功举办招商推介会,吸引了上海新增鼎、东方希望、红星美凯龙、大陆希望集团、上海交通大学、西门子交通、上海复星、上海世茂等80余家知名企业、高校及商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推介会现场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会上,新津面向全球作了“新园区·新智创”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推介和“新社区·新未来”天府牧马山国际商旅区投资价值推介,并发布了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文旅、新商贸等方面的产业机会清单。

据悉,此次活动中共有4家头部企业与新津达成合作,总投资4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成都新津走出的民营企业代表——希望集团,在上海拓展壮大,又继续在成都新津扩大投资,在新乡村产业布局落子;上海优秀企业代表——红星美凯龙,看好成都新津未来潜力,在城市开发领域与新津深度合作,打造高端商业综合体。

就新乡村产业的发展,途家及斯维登集团联合创始人罗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新津来说,要加快乡村整形建设步伐,可以和农业、旅游业和现代工业等优质的市场资源进行对接。

成都新津位于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南部,幅员面积330平方公里,是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孕育了希望集团为代表的一大批民营企业,被誉为民营经济发展的摇篮。罗军认为,新津区拥有“离尘而不离城”优秀区位优势,同时作为中国的鱼米之乡,在互联网时代,随着5G的发展,新津的农产品可以结合新兴的农业电商,辐射全国,蕴含很大的发展机遇。同时,罗军还认为,新津得益于其资源禀赋,借助于四川的人才优势,其旅游业和现代工业的发展也具备着很大的发展机遇。

对新津来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6月5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新津县、设立成都市新津区,这标志着新津从“县城”迈向“都市”,这是对成都新津发展坐标系的重新定义,新津获得更加广阔发展空间。成都新津作为国家级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与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成都高新区、双流区共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动新天府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津区 上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