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AI应用快速发展催生“中国芯”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18:39:27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 主办方供图

7月10日,联想创投集团总裁、管理合伙人贺志强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在AI应用领域快速发展,一方面海量高质量行业数据正用于算法训练,在行业肌理认知的基础上,人工智能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更多新的领域创造机会;另一方面,算力的突破与中国国产替代,催生出AI芯片和半导体的发展机会。

从公司CTO转型到投资人,贺志强站在结合的角度提出自己的观点称,半导体牵涉的价值链特别复杂,从原料硅以及新型原材料的生产到光刻机,最后到产品检测,中国半导体已经有长足进步。“好的现象是,一方面半导体制程技术发展的速度在减缓,对于中国来说是赶超的机会;另一方面,中国半导体已经累积了不少优秀的人才,尤其是芯片设计领域不存在太大差距。”
过去一年,联想创投投资了超过十家芯片半导体公司,涉及AI芯片、新型视觉处理芯片、光电结合芯片与5G芯片。“比如即将登陆科创板的AI芯片领军企业寒武纪,仅成立四年,在产品方面先后推出了用于终端场景系列芯片,以及中国第一款云端芯片,在算力、功耗、通用易用等方面已比肩国际主流产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想创投 中国芯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