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11天,中方宣布对美对等制裁三连击;腾讯老干妈握手言和:已撤诉,未来将开展合作;河南专升本疑泄题:机构称凭实力押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18:00: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11天,中方宣布对美对等制裁三连击

据新闻联播官方微信,7月9日,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宣布根据美国国内法对一家中国新疆政府机构和4名官员实施制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回应称:对在涉疆问题上表现恶劣的有关美国机构和个人采取对等措施。7月8日,赵立坚表示,针对美方在涉藏问题上对中国政府及相关官员采取签证限制措施,中方决定对在涉藏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6月29日,赵立坚表示,针对美方对中方有关涉港官员等实施签证限制,中方决定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

2丨新加坡登革热病例超1.5万,一屋内发现数百只蚊子滋生

据澎湃新闻,7月9日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新加坡登革热病例持续增加已超1.5万例。新加坡环境局宣布,7月15日起凡是被查到有蚊虫滋生的住户将被罚款2万新币并坐牢3个月。

3丨腾讯老干妈握手言和:已撤诉,未来将开展合作

据腾讯公司官方微博:1、感谢贵阳公安对于此案件的高度重视和积极行动,让犯罪嫌疑人得以快速落网。腾讯已向法院申请撤回财产保全申请及本案诉讼,并就合同诈骗行为已向贵阳公安报案。腾讯和老干妈双方后续将积极配合相关法律程序的推进。
2、过去数日内,腾讯和老干妈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已厘清误解。对于事件过程中的种种误会和欠妥之处,腾讯已向老干妈方面当面致歉,后续腾讯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流程。未来双方也将积极探索并开启一系列正式合作。
3、由于此事对社会公共舆论资源造成过多占用,我们深表歉意。

4丨油价上调,加满一箱油将多花4元

据中新网,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7月10日24时开启。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此次调价,每吨汽柴油价格上调100元。折合升价,89号汽油涨0.07元、92号汽油涨0.08元、95号汽油涨0.08元、0号柴油涨0.09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4元左右。

5丨河南专升本疑泄题:辅导机构称凭实力押中题,公安已介入

据澎湃新闻。针对有考生反映河南专升本考试与培训机构押题卷大面积重复一事,7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河南省招生办已接到多位考生反映上述问题,河南省招生办做了相应记录已上报,目前公安机关介入调查。英才专升本郑州校区于7月9日发布《对于网传刘鹏老师管理学泄题时间的声明》。该声明称,2020年,刘鹏老师出题思路为周三多和马工程各占50%,填空选择以马工程为主。因此,选择题原题命中38道,填空题全部命中。简述论述命中6道,材料分析题原题命中。命中率极高。7月10日14时许,英才专升本郑州校区一名工作人员否认了“机构老师泄题”这一说法。“我们押的题全部是凭我们的实力。我们不是出题人,何来泄题之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