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民生银行汕头分行:提效率降成本 助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15:28:13

成立于2008年6月的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68亿元,主营业务为集成触控模组、触摸屏、微型摄像模组和指纹识别模组等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供给国内外手机品牌厂商。信利公司属于光电子器件制造业,积极布局5G趋势下的产业链消费升级业务,系产业政策鼓励发展的先进制造业,连续多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是汕尾市较大的民营企业及纳税大户,2019年11月获“广东省制造企业500强第45位”称号,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2019年末,民生银行汕头分行下辖揭阳二级分行第一次接触信利公司,初步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状况与融资需求。2020年开年伊始,汕头分行迅速开展现场调研,驱车130公里前往汕尾市信利工业城,与企业财务总监进行会谈,详细了解企业的产品特点、经营模式、销售规模以及对金融服务的需求。

会谈期间,该财务总监介绍,由于信利公司所处行业为光电子器件制造业,资本投入巨大,一条生产线动辄需耗费上百亿元资金,且关键原材料需向国外采购,目前业务痛点主要在于解决其短期周转资金需求,特别是关键原材料需进口,而上游给予的采购账期较短,企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需要储备一定的短期资金,保障正常生产经营。此次会谈后,汕头分行迅速制定全方位融资方案,以贸易融资产品为切入点,充分利用现阶段外币资金成本低的特点,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在本次授信项目申报过程中,信利集团要紧急生产大批红外线体温计(超过5万台),用于社会防疫。为切实保障重点企业生产资金周转需求,揭阳二级分行积极准备相关项目上报材料,加紧撰写授信报告。上报至总行评审部华南评审中心后,他们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审批,最终批复2亿元综合授信额度,担保方式为信用,全力支持抗疫企业资金需求。

此后,考虑到信利公司部分关键原材料需向国外采购,为有效保障企业供应链安全及复工复产原材料储备,民生银行揭阳二级分行在4月、5月分别向该公司发放TT/进口押汇以及银行承兑汇票,金额近2亿元,用于其对外采购,贷款年利率低至3.70%,较一年期LPR市场贷款利率下浮15个基点,全力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得到信利公司的高度认可与赞赏。

民生银行汕头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信利公司作为战略客户进行重点服务,以点带面,将民生银行“服务民营企业”的战略部署落到细处,同时认真打磨“技艺”,修好“内功”,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规划,做好复工复产金融支持,助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