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加强银企联动 高效支持医药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15:25:04

每经编辑 李可愚    

非常时期,为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民生银行迅速出台了金融支持中小企业的九大措施,具体涉及线上服务、专项贷款支持、利率优惠、手续费减免、绿色通道等方面。

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满足防疫企业资金需求,为企业恢复生产提供金融支持。对照甘肃省工信委下发的企业清单,兰州分行对全省医疗、医药企业全面摸排,在坚持信贷风险底线的前提下,对一些有实际资金需求、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简化流程、落实政策、倾斜资源,加强金融服务,快速满足需求。

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内医药零售龙头企业。疫情暴发后,企业将库存的口罩、酒精、体温检测仪等重点防护用品配送到各家门店。疫情期间,企业由于医保回款无法正常到位、应收账款账期延长无法及时盘活导致流动性紧张,影响到防控物资的储备与供应。

民生银行兰州分行了解到情况后,迅速安排专门的客户经理对接企业财务人员,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实际资金需求。与此同时,兰州分行行长李真前往企业拜访公司负责人,了解企业运营情况、药品采购部署、资金运转等情况。通过高层拜访,加强了银企联动,推进该企业的贷款业务快速落地。

为更加有力支持企业,此次授信突破了“强抵押”的授信政策,灵活使用“股权质押”方式快速、便捷地为该企业提供了4000万元的金融授信支持,有力保障了企业的物资采购需要。

在前期收集资料报批业务阶段,民生银行兰州分行业务部门经办人员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线上方式收集企业相关资料,加班加点修改补充授信报告,设计出账产品及整体授信方案。

医药零售企业涉及相关数据繁杂,而甘肃众友公司的业务涵盖全国10个省份,数据统计工作量较大。兰州分行业务主办人员和评审人员线上对接企业财务部、采购部、销售部门完成业务调研,连续加班整理数据、报表等,结合总行紧急下发相关评审策略,细致分析甘肃众友公司受到的短期及中长期影响,用最快的速度完成项目审批。

在该甘肃众友授信启用阶段,民生银行兰州分行主办机构和风险部门人员细致准备相关业务合同,同公司确认合同条款,并且积极配合公司前往西安、延安和当地工商局协调快速完成质押手续。由于甘肃众友公司采购药品、防疫物资事宜较为紧急,根据前期双方设计的授信方案,此次出账方式采用“流贷+银承”模式,既满足了客户紧急资金周转需要,同时也通过银行承兑汇票,及时支付了上游药品的采购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