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搭建专业团队 优质高效服务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15:21:53

成立于1993年11月的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是民生银行南京分行重点支持的战略民营企业,主要从事工业冷却塔的研发、设计、制造及安装业务,公司研制的工业冷却塔广泛应用于石化、冶金、电力等工业领域。

目前,海鸥冷却塔公司及子公司共获得76项专利,多个系列产品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定。作为主要参编单位之一,该公司还参与起草了多个中国冷却塔行业标准。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宝钢集团、国电集团、华电集团、华能集团等大型央企,海外最终客户多数为世界500百强企业。

非常时期,各地相继出台并严格执行延迟复工、限制物流、人流等防控政策。这主要给江苏海鸥冷却塔公司带来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是公司及行业上下游的供应商及客户的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公司产品的生产和交付出现延后;二是疫情导致公司安装调试工程师无法及时至项目现场安装调制,导致企业竣工验收项目较少,企业销售收入大幅度减少。

这些原因,导致海鸥冷却塔公司流动资金紧张。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相关目标,满足江苏海鸥冷却塔公司业务效率要求高,放款价格低的要求,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

一是组建综合服务团队。在了解了海鸥冷却塔公司的需求后,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成立了由交易银行产品经理高斌、常州支行公司银行部产品经理王杜杰、万彦、武进支行分管行长郑艳娟、客户经理苏云龙为主的综合服务团队,努力提升服务质量。

二是嵌入交易场景。3月中旬,鉴于海鸥冷却塔公司的实际情况,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基于该公司支付国内企业货款的交易场景,发挥国内信用证资本占用少、资金渠道广、资金价格低的产品优势。在该企业复工第二天,开立了1000万元国内信用证,在实现资产投放的同时,融资成本仅为按基准下浮10%,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雪中送炭。5月中旬,南京分行结合公司出口贸易背景,利用有关部门放宽具有出口背景的国内外汇贷款购汇偿还的政策契机,发挥民生银行外币成本低的价格优势,推动企业提用外币流动资金贷款100万美元,大大降低其融资成本。

三是制定限时办结业务目标。为彰显民生银行的服务效率,南京分行公司银行部制定了限时办结业务目标。该部在收集齐全及初审材料的基础上,根据办结时间倒排关键节点,南京分行交易银行部加班加点指导复核业务。最终,优质高效的服务满足了海鸥冷却塔公司的要求,获得了赞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