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继哈佛麻省理工等高校后,加州就“留学限制新规”起诉美政府:为特朗普政府感到羞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13:15:36

每经编辑 步静

据环球网,“我为特朗普政府感到羞耻。”据多家美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下午,美国加州总检察长泽维尔·贝塞拉(Xavier Becerra)宣布加州将就“留学限制”政策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并在发言中做出如上表态。报道称,加州将成为第一个就此规定起诉特朗普政府的州。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8日,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表示,哈佛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已在当天上午对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提起诉讼。

该诉讼寻求临时禁止令以及初步和永久禁令,以阻止执行联邦政府关于禁止参加在线课程的国际学生留在美国的规定。此前,美国政府的规定要求,国际学生必须接受面授课程,否则将面临“包括但不仅限于驱逐的后果”。

据中国日报,对于两所大学的起诉,白宫新闻秘书麦肯内妮回应称,你参与线上课程并不能获得签证,所以参加线上课并不需要签证,国际留学生应起诉他们的学校,而不是联邦政府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还在社交媒体表示,“如果学校不在今年秋天开学,就可能切断对学校的资金支持。”他指责美国疾控中心关于重启学校的指导意见“非常严格、代价昂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日报、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来自: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