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外媒: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否认该国出现“不明原因肺炎”;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经营主体按照市场化竞争方式进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12:03:4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外媒: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否认该国出现“不明原因肺炎”,“可能就是新冠”

据环球网援引荷兰BNO新闻网消息,哈萨克斯坦卫生部10日否认该国出现致死率超过新冠病毒的“不明原因肺炎”,称“那些病例很可能就是新冠病毒病例”。

2丨北京万达确诊女子流调报告长达60页,且仍未写完

据北京晚报,7月2日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确诊女子大哭事件,持续引发舆论关注。7月9日,北京海淀区疾控中心披露了流调过程。令市民既惊讶又敬佩的是,该女子的流调报告目前已写了60多页,且仍未完成,而一般患者的流调报告大多只有十几页。据介绍,该病例需要回忆的时间将近一个月,期间多次外出,密接者众多,又因舆论影响,情绪较为激动,这些都给流调工作加大了难度。虽然情况复杂、任务艰巨,但流调人员还是在短短一天内,初步还原了患者近一个月的行动轨迹,追查到204名密切接触者;截至7月8日,又通过完善其活动轨迹,共排查292个密切接触者。

3丨7月10日午盘沪深股指涨跌不一,两市成交额连续7个交易日超万亿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7月10日11:30,上证指数午盘下跌36.38点,跌幅为1.05%,报收3414.21点,成交额4401.98亿元;深证成指下跌18.32点,跌幅为0.13%,报收13736.42点,成交额5701.28亿元;创业板指上涨17.08点,涨幅为0.62%,报收2774.73点,成交额1855.3亿元;沪深300下跌48.22点,跌幅为1.0%,报收4792.55点,成交额3137.97亿元。北上资金半日净流出约20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酿酒行业2.32%、医疗行业2.08%、港口水运1.96%、商业百货1.61%、券商信托1.33%。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保险-4.51%、银行-2.78%、贵金属-2.17%、煤炭采选-2.1%、钢铁行业-1.78%。

4丨海南三部门发布公告:离岛免税购物经营主体按照市场化竞争方式进入

海南省财政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正根据财政部《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商店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采用招标等市场化竞争方式选择并确定新增加的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经营主体。组织经营主体提出设立离岛免税店的申请,将依规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和商务部审核后按程序批准。未得到国家相关部门和海南省批准,任何企业不得擅自发布在海南设立离岛免税购物店开展免税品经营的相关信息。

5丨民航局:将加大宏观政策扶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自身活力

据中国民航网,下一步,民航局将加大宏观政策扶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自身活力。一是进一步落实“16+8”支持政策,确保资金尽早到位,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新的支持政策。二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牵引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精简行政许可事项,梳理疫情防控以来在航线航班审批、时刻配置、飞行计划管理、基建项目管理等方面好的做法并固化;进一步放开具备竞争条件的国内航线运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外媒: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否认该国出现“不明原因肺炎”,“可能就是新冠” 据环球网援引荷兰BNO新闻网消息,哈萨克斯坦卫生部10日否认该国出现致死率超过新冠病毒的“不明原因肺炎”,称“那些病例很可能就是新冠病毒病例”。 2丨北京万达确诊女子流调报告长达60页,且仍未写完 据北京晚报,7月2日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确诊女子大哭事件,持续引发舆论关注。7月9日,北京海淀区疾控中心披露了流调过程。令市民既惊讶又敬佩的是,该女子的流调报告目前已写了60多页,且仍未完成,而一般患者的流调报告大多只有十几页。据介绍,该病例需要回忆的时间将近一个月,期间多次外出,密接者众多,又因舆论影响,情绪较为激动,这些都给流调工作加大了难度。虽然情况复杂、任务艰巨,但流调人员还是在短短一天内,初步还原了患者近一个月的行动轨迹,追查到204名密切接触者;截至7月8日,又通过完善其活动轨迹,共排查292个密切接触者。 3丨7月10日午盘沪深股指涨跌不一,两市成交额连续7个交易日超万亿元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7月10日11:30,上证指数午盘下跌36.38点,跌幅为1.05%,报收3414.21点,成交额4401.98亿元;深证成指下跌18.32点,跌幅为0.13%,报收13736.42点,成交额5701.28亿元;创业板指上涨17.08点,涨幅为0.62%,报收2774.73点,成交额1855.3亿元;沪深300下跌48.22点,跌幅为1.0%,报收4792.55点,成交额3137.97亿元。北上资金半日净流出约20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酿酒行业2.32%、医疗行业2.08%、港口水运1.96%、商业百货1.61%、券商信托1.33%。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保险-4.51%、银行-2.78%、贵金属-2.17%、煤炭采选-2.1%、钢铁行业-1.78%。 4丨海南三部门发布公告:离岛免税购物经营主体按照市场化竞争方式进入 海南省财政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正根据财政部《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商店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采用招标等市场化竞争方式选择并确定新增加的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经营主体。组织经营主体提出设立离岛免税店的申请,将依规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和商务部审核后按程序批准。未得到国家相关部门和海南省批准,任何企业不得擅自发布在海南设立离岛免税购物店开展免税品经营的相关信息。 5丨民航局:将加大宏观政策扶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自身活力 据中国民航网,下一步,民航局将加大宏观政策扶持力度,激发市场主体自身活力。一是进一步落实“16+8”支持政策,确保资金尽早到位,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新的支持政策。二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牵引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精简行政许可事项,梳理疫情防控以来在航线航班审批、时刻配置、飞行计划管理、基建项目管理等方面好的做法并固化;进一步放开具备竞争条件的国内航线运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