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玻璃屋顶、水晶塔尖,指向天空的光束?马克龙同意巴黎圣母院塔尖原样重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06:48:0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援引法国媒体援引爱丽舍共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9日同意了专家委员会的建议,将尽量按照原样重建巴黎圣母院塔尖。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去年4月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后,前总理菲利普曾宣布将组织一场全球设计竞赛,征集巴黎圣母院的重建方案。

另据中新网,来自全世界的建筑师已经提交一些塔尖的设计草案。英国建筑师福斯特设想了一个玻璃屋顶和一个水晶塔尖。斯洛伐克的一个建筑设计工作室用指向天空的光束代替塔尖。建筑设计界普遍认为能够设计巴黎圣母院的塔尖是“非凡的机会”。

不过根据最近的民意测验,有54%的法国人希望巴黎圣母院能按原样重建,只有25%的法国人支持选择新的建筑计划。

法国议会两院也先后通过法案,要求重建工作确保巴黎圣母院恢复原貌。法国政府因此不再提征集修复方案的话题。

巴黎圣母院是哥特式建筑,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畔,始建于1163年,于1345年完工,是法国最具代表性的古迹之一。2019年4月15日,圣母院的屋顶和塔尖在大火中被烧毁。巴黎圣母院正式修复工程预计从2021年开始。

据中新网,法国新任文化部长巴舍洛9日通过法国国家广播电台透露,在公众舆论以及参与重建巴黎圣母院的专业人士中,按原样重建塔尖已形成了“广泛共识”。

法国国家遗产与建筑委员会即将对巴黎圣母院重建工作中的棘手问题作出裁决,其中包括如何重建塔尖。巴舍洛表示,有关问题的最终决定权在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手中。马克龙此前曾表示支持给巴黎圣母院增添一些现代元素。

去年4月15日,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整体建筑损毁严重,大部分顶部被烧毁,塔尖在大火中倒塌。马克龙希望巴黎圣母院能在2024年之前恢复往昔的辉煌,特别是能够赶上2024年巴黎奥运会。然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天气以及铅污染问题,重建工作一再发生延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