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会在工厂中用更多AI软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23:20:20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吴永久    

7月9日,特斯拉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以视频形式参加了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他表示,特斯拉在中国,要做的是进行很多原创性的设计和工程开发,并不是简单地将美国的东西直接照搬到中国。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进展顺利,他期待能尽快访问上海超级工厂。“预计未来,我们的工厂中,会运用更多的人工智能和更智能化的软件,但在工厂,真正能有效地使用人工智能还需要花费一些时间。”

对于未来实现L5级别自动驾驶或是完全自动驾驶,马斯克非常有信心,并且认为很快将得以实现。“我觉得我们已经非常接近L5级别自动驾驶,我有信心,我们将在今年完成开发L5级别的基本功能。实现自动驾驶L5级目前不存在底层根本性的挑战,但是有很多的细节问题。”

马斯克说,特斯拉面临的挑战就是要解决所有这些问题,然后整合系统,持续解决长尾问题。“你会发现可以处理大多数场景的情况,但是又会不时地出现一些奇怪、不寻常的场景。这就是为什么你需要现实世界的场景,没有什么比现实世界更复杂了。我们创建的任何模拟都是现实世界复杂性的子集,因此我们非常专注于处理L5级别自动驾驶的细节问题。”他说道,“我相信这些问题完全可基于特斯拉车辆目前搭载的硬件版本来解决,我们只需改进软件,就可以实现L5级别自动驾驶。”

马斯克介绍,特斯拉开发了自有的人工智能芯片,即拥有双系统的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电脑,但要充分利用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电脑的能力,可能还需要至少一年左右的时间。

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马斯克提到,在感知层面,以识别物体为例,目前的技术取得了巨大进展,即便是在专业领域,当今的高级图像识别系统也比人类都要好。问题的实质在于需要多强的计算能力,多少计算机和多长计算时间来训练感知能力,图像识别训练系统的效率如何。就图像识别或声音识别而言,对于给定的字节流,人工智能系统能否准确识别处理,答案是非常好。

马斯克认为,认知可能是最薄弱的领域。“人工智能是否可以理解概念、是否会有效推理、能否创造有意义的事物,目前有很多非常有创造力的技术先进的人工智能,但是它们无法很好地控制其创造活动,至少现在在我们看来不太对。不过未来它会看起来像样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