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3只创业板基金首发火爆 有基金一日售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23:12:38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7月7日,3只创业板基金齐齐进入发售模式,单只募集上限30亿元。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有创业板基金在公开发售首日就达到30亿首募规模。

伴随着基金发行走俏,7月8日创业板指数再度创出年内新高,盘中一度大涨2.37%触及2653.07点高位,沪指收至3403.44点,全天两市成交额为1.54万亿元。不过临近尾盘,指数纷纷走弱,市场情绪出现降温,券商板块因为前期涨幅过猛跌超2%。一向以“牛市急先锋”著称的券商股出现回调,“牛”是要走了吗?

有创业板基金售罄

火热的牛市行情助推下,新发基金亦受到狂热追捧,7月7日汇添富中盘价值以500亿元体量结束募集、触发按比例配售,伴随着创业板指数走高,3只创业板基金集中上柜发行了。

根据此前发布的基金份额发售公告,3只创业板基金均于7月7日开售,最高募集上限30亿元。其中,富国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大成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募集期限为7月7~27日,中欧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定档发售期限为7月7~24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渠道方获悉,富国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首日开售,募集金额就已经接近募集上限。银行渠道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富国创业板基金已经卖完,至于明天是否还会继续募集还要等待进一步通知。”

“不过中欧和大成的两只创业板基金目前仍可以购买,截至目前,大成创业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销售额为18亿元。”另一位银行渠道人士告诉记者,3只创业板基金在同花顺爱基金的销量超亿元。不过截至发稿,上述数据未经基金公司最终确认。

有银行渠道人士解释,一方面由于创业板基金风险级别为R5高风险等级,制约了部分散户的购买热情,另一方面前期成立的多只爆款基金吸收了市场上很多大额资金。此外,尽管近期创业板市场涨势较火,但产品两年锁定期也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

尾盘走弱,“牛”要走了?

此前,7月7日A股三大主要指数大涨令市场惊呼“牛市来了”,7月7日开盘指数高开高走,上证综指一度攻上3400点,创业板指更是盘中一度涨超4%,两市成交量快速放大,短短半日破万亿,日成交超1.7万亿元,不过临近尾盘指数全面回调,涨幅出现明显收窄,前期涨幅较高的券商板块跌幅达2.3%。

对于7月7日市场尾盘走弱的原因,部分分析人士表示,是股市的正常回调,前期券商板块的涨幅确实过高了。天相投顾高级基金研究员杨佳星指出:“市场情绪短期受到过去几天的暴涨影响,其实在一定程度上被调动起来了。如果说上周上涨更多是机构参与海南免税概念股和券商并购重组概念的炒作,本周更多是散户积极入场接棒。但同时由于短期获利了结的抛压较大,以及Q2业绩验证期和Q3解禁潮的临近,市场上机构投资者仍然是偏谨慎的,这也就是短期暴涨后立刻出现大面积离场的原因。”

事实上,今年以来疫情之下A股彰显出特有的结构性牛市特征,并在近期达到高潮,市场资金跑步入场,业内外大呼“牛市来了”,尽管主要股指仍以正涨幅收官,但券商板块的全面回落仍令市场担忧技术牛市就这样结束了?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情况来看,多位业内人士坦言,现在判定牛市结束还为时尚早,可以再多观望两天,会有更为清晰的路径。

“从一两天的行情看风格转换还为时尚早,昨天券商内部也出现了分化,牛市往往从券商而起。昨天部分券商的下跌更多是短线获利盘逃离和部分炒并购重组概念的资金离场,后市是否能够延续还得看市场整体的情绪。从交易量上看市场情绪仍处于高位,不排除短暂回调后延续上涨势头的可能性。同时,风险是涨出来的,可以多关注其他低估值的权重板块,这也是本次小行情的一个核心逻辑,低估值的银行、地产、有色等板块可能会有轮动的机会。”杨佳星指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