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老郑说汇|疫情大幅反弹 美元以跌为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22:08:57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贾运可    

美元上周起开始显著走弱,但近期盘整平台仍未失守,大的型态上并无明显问题。美元弱势应主要与美国疫情控制愈发混乱相关,此事短期内可能看不到解决的希望。在美国后续疫情需要段时间来观察的大背景下,近期投资对美元宜以“逢高做空“为主。

美元又走弱

最近五周美元大体上为横盘态势,但上周起开始显著走弱,跌幅暂时较有限,平台整理格局暂未破坏。截至北京时间周四18:40,美元指数暂报96.47点,本周迄今暂跌0.70%。上周美元指数跌0.36%。

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越来越多,并造成多州暂缓重启经济,这使得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观感转弱,从而又强化了投资者对美联储进一步实施宽松政策的预期,这种背景下美元就具备了走弱的条件。

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整体的指引依然偏向非常鸽派,同时美联储承诺不会进一步缩小资产购买规模,甚至有必要的话保留继续扩大购买规模的可能。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7月6日警告称,美国目前仍深陷第一波疫情之中。一天超过5万的确诊病例在过去一周数次出现,“这是一个严重的状况,我们必须立即解决。”他还表示,美国的疫情问题从来就没有缓解下来,现在又出现了激增,他恳请美国人保持社交距离,并尽量不要在室内聚会。

原本美元在经济不佳时,还可能存在些避险需求,可由美国股市的平稳走势看,似乎市场一时间很难找到这种避险需求,故美元也只能缓缓下跌了。中美间的摩擦虽然是风险因素,可最近两年相关新闻实在太过频繁,故市场来自这方面的避险情结暂时也不是很浓。

欧元渐渐走强

与美元相反,欧元不断走强。周四同上时间,欧元暂报1.1325美元,本周迄今暂累计升值0.69%。由周K线看,欧元已有盘出底部迹象,未来只需冲破3月份高点的1.1496美元就可宣布底部成立。

不过,由近期欧元形态看,如果这个过程拉长些会更有机会向上突破。由疫情发展情况看,欧洲大多数国家日新增病例已极低。疫情受控一般意味着经济很快就会起来,所以这对欧元走势构成了坚实支撑。

欧盟领导人下周将举行峰会,就欧盟复苏基金相关事宜进行讨论,但能否达成一致仍存疑,这也是欧元短期走势易出现反复的原因所在。

“欧盟复苏基金”最早由德国总理默克尔连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设计,这两人呼吁欧盟国家抓紧行动。但所谓的“节俭四国”拒绝签署包括赠予他们认为肆意挥霍的国家资金的协议。

欧央行下周将举行利率会议,这也是欧元近期走势的一大变数,因很难搞清欧央行会否因疫情阶段性受控而趋于强硬。多数市场人士相信,欧央行下周会议会暂时按兵不动,只是没人说得清欧央行届时会释出何种言论。

如果投资者对下周欧盟峰会感到有信心,那么现在就可做多,要不然就等到下周再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老郑说汇 美元 欧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