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美国防部指责我南海演习,国防部回应;美最高法院裁定特朗普公开纳税记录;英国电信运营商:快速移除华为设备将影响经济复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23:03:3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美国防部指责我南海演习,国防部回应

据国防部新闻局官方微博7月9日消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就美国防部发布消息指责我南海演习答记者问。任国强表示,近日,中国军队在中国西沙群岛海域进行军事训练,中方已于6月27日对外发布消息。这是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安排,目的是为了有效提升中国军队的海上防卫能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训练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美国国防部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挑拨地区国家关系,妄图从中渔利,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2丨英国电信运营商警告:快速移除华为设备将影响英国经济复苏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英国两大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和英国电信(BT)9日发出警告,如果英国政府要求从超高速网络建设中,迅速撤除华为制造的设备,英国经济复苏将会受到影响。全球第二大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表示,拆除设备将耗资十亿英镑,英国电信(BT)表示至少也要耗资5亿英镑。

3丨美最高法院裁定特朗普必须公开纳税记录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9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纽约检察官可以获得特朗普总统的财务记录,包括纳税申报表。与最近几任总统不同,特朗普此前一直拒绝公布他的纳税申报表和其他财务文件,令外界无法了解他的财富和家族企业经营细节。即便他已寻求竞选连任,这些财务记录也一直未曾公开,引发外界广泛质疑。

4丨福奇:美国确诊病例急剧增长的州应该认真考虑关闭

据海外网,美国多个州在重新开放之后均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加速反弹的迹象。当地时间周三(8日),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当前确诊病例急剧增长的州“应该认真考虑关闭”。同时,福奇还强调,只要采取简单的公共卫生措施,比如关闭酒吧,分开摆放餐厅座位,避免人群聚集以及戴上口罩,就能有效遏制病例的增加。

5丨塞尔维亚宵禁引发十年最大规模抗议 骚乱中有36人受伤

据央视新闻,7月8日和9日凌晨,塞尔维亚一些城市爆发反政府抗议活动,约有1万人聚集在贝尔格莱德中心广场的议会大楼前,抗议者向议会大楼投掷燃烧弹、石块、瓶子和鸡蛋。抗议者对该国疫情所采措施不满,要求提供提供有关新冠疫情的“真实”信息。根据贝尔格莱德医疗救护部门的统计,骚乱中有36人受伤,其中包括19名警察。据称,此次是塞尔维亚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抗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